《醉臥陰陽》之【晴明婚嫁/番外篇】4



晴明與博雅隔著垂簾坐在廊下。

平源時家裡的院子什麼都沒有,在大門邊只放著一支鋤頭和一個竹簍子,相對於晴明邸的花花草草,實在有著非常大的落差。

烈日映照著大地,今天一樣地炎熱,沒有半點微風。

「晴明......」博雅好像害怕被人聽見地喃喃,眸光在四周盪著。

「不用怕,這兒我設了結界,不會有人在這時候進來的......」晴明似乎猜到博雅想說什麼,於是笑著動手撩起垂簾,最後覺得挺麻煩的,也就起身坐到廊下,和博雅對坐。

博雅傻傻地笑了,「這樣真的是不太習慣呢!」望著這個他不熟悉的庭園一眼後,又回眸瞅住晴明的博雅這麼說。

晴明但笑不語地點了頭。

「不過......晴明啊......」

「什麼!?」

「你說那妖物今晚還會再來,是真的嗎!?」

晴明輕吟了一聲,「沒錯......今晚是我們待的最後一天,那妖物不會放棄的!愈是棘手的獵物,妖物就愈喜歡喔!」

瞧著晴明說得神神秘秘的,博雅覺得這一點都不好玩,畢竟這關乎好友的性命大事,他實在是無法裝著不在乎,於是撇眼怒聲:「晴明......你能不能不要這麼悠哉啊!?」博雅似乎很頭痛地撫了撫額際,相反的,晴明倒是一臉的微笑。

「放心啦!我不會出事的,我還有你嘛!」晴明的態度很敷衍,博雅雖然明白這一點,卻也教晴明的話給溫暖了心窩。

晴明對他倒是很相信囉!?唔......那麼他絕對不能讓晴明失望。

「欸......晴明啊!我真的很慶幸和你相遇,因為這樣,我才曉得這世界上還有像你一樣好的人!雖然說青音姬曾經說過”相遇是痛苦的”,但是我知道,若沒有遇見對方,就無法知道對方的美好......所以......」

所以,寧可遇見也不願錯過。

博雅突然感慨地說著,眼神誠懇地望著晴明。

晴明好像滿避諱這樣的場面,所以乾脆裝著不在意地微撇頭,裝得若無其事,「博雅啊......今夜可有得忙囉!搞不好我還真的得靠你保護......」

博雅見他如此,知道他又在閃躲了,雖然不悅,但是他的心思也跟著晴明的話直轉,因為晴明的話說得不是沒有道理,萬一那妖物真的對晴明造成傷害就糟糕了!

所以......他必須看好晴明才行。

這樣打算的博雅一鼓氣,「我一定會陪你一起的,晴明!」

「唔......」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