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晴明婚嫁/番外篇】5




夜風輕拂過窄廊下的兩人,晴明與博雅相對坐,正在等待妖物大駕光臨。

晴明先是讓式神裝成自己坐到垂簾後頭,用來當成引誘妖物上當的誘餌,自己和博雅坐到廊前,「博雅......」

這時,晴明笑著出聲了,他收回望著庭園的眸光,回過頭來。

「什麼!?」武士裝扮的博雅聽見晴明喊他,緊張地跪坐起來,神色帶點慌張,讓晴明莞爾地笑了出來。

「博雅,別緊張啊!你看......」晴明邊說邊抬起執扇的纖手指向院子外、立於門旁那棵榕樹。

博雅跟著晴明遙指的方向望去,什麼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哪裡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啊!?

不解地回望著晴明帶笑的俊顏,博雅問:「什麼啊?」

「看見沒!?剛才那樹稍好像在動......」晴明輕輕說著,眼神調向門外,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自那棵大樹的樹頂上跳了下來,發出『碰─』地一聲,然後一團黑影落下,並往這兒來了。

偏偏在這時候,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風吹熄了廊邊的燭火,頓時一片黑暗。

因為天色黑得如墨,晴明在沒有半點燈光下還是看不太清楚,只有那聲迴繞於兩人耳際的聲響使得兩人弓起了身體。

「晴明......」博雅擔心地輕喊,偏過頭在黑暗中瞅著晴明坐的方向。

「沒關係......」就在這樣說的同時,晴明一抬頭回望坐在垂簾裡頭的式神,似乎是被不知名的東西給牽制住了,所以他們剛才遇上燭火熄了那一時間才會沒有半點動靜。

「蘭姬......」晴明皺眉輕喊,那式神就在妖物的懷裡『噗』地一聲,化成了一張紙。

妖物低低地吼叫著,好像不高興自己被騙了,雙眼閃著赤紅的光芒,晴明望了見,忙拉著博雅就往廊外跑。

「博雅,快跑!」

博雅就這樣一路被晴明拖著跑,察覺到他們跑出宅邸的妖物立即揮開垂簾,讓垂簾『碰』地一聲撞倒在廊邊後就也狂追著兩人而去。

晴明與博雅兩人奔至林子裡面,這時的晴明見妖物已趕到並且撲上來的剎那間豎起手指在面如惡牛、下身如人的奇怪妖物的頭上的那隻角上劃下桔梗印,瞬間,那桔梗印深深地刻進那隻角上,妖物如牛角著火般地捂住了傷處直痛嚎著,晴明見狀已避至一邊。

「喔喔喔──好痛啊!──」那妖物咆哮著,大嘴裡吐出人話,聲音既粗又啞。

晴明就在一邊看著,那妖物嚎叫了半天之後竟然開始螁皮,露出血淋淋的裡肉,然後再轉化為人的臉,只不過那張臉看來扭曲得可怖。
「啊啊──你......這該死的陰陽師──」

博雅覺得可怕地直揪住晴明,轉過頭去,不料那妖物竟然因為痛苦難當,直直衝向晴明,打算以牠龐大的身軀撞翻兩人,結果,晴明和博雅閃避不及,被撞倒在地,博雅因大力的撞擊而倒向樹旁,跟晴明分了開,妖物趁勢用雙手掐住身下的晴明的脖頸,晴明痛苦地皺眉。

「晴明!」博雅不知道該怎麼辦,急得大喊。

晴明搖晃著纖首,想開口卻發不出聲音,那妖物愈掐愈用力。

「哦喔......該死的男人......竟然長得這樣漂亮、比我漂亮......比我這個女人還要美麗......不可饒恕!」妖物恨恨地咬牙切齒,嫉妒地發出惡狠狠的眸光,似要將晴明千刀萬剮似的忿怒,接著又瞥了眼一邊的博雅,「那男人......也是你這不要臉的男人媚惑而來的嗎!?哦喔喔......真是可怕的男人啊......」

「你......你快點放開晴明!」博雅奔過來握住那妖物擱在晴明脖子上的手直使力,想要拉出妖物的魔掌卻無法移動牠分毫,「放開啊!」

眼見晴明已然痛苦地直喘息,臉色發白的博雅一咬牙奔開,並且用力抽出腰際的刀,指向妖物:「放開!放開晴明!不然──」

妖物不理地對著晴明說:「哦喔......你真是幸福啊......有人肯為你冒險喔......」

晴明眼神一閃,朱紅唇瓣唸著定身咒,以至於妖物無法動彈了,「就是現在!博雅,快砍......」 晴明一喝。

博雅不再猶豫了,再不救晴明的話,他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所以他向前奔去,拉高了舉刀的手一砍,妖物的手被他一刀砍落,鮮血狂噴了出來,斷臂滾落樹根邊,箝制晴明的手少了一隻,晴明用雙手撐起身體,在妖物面前立了起來,妖物的另隻手還掐著他不放。

「博......雅......」求援的眼神瞥向抖著雙手執刀的博雅。

博雅氣喘噓噓地點了個頭,再砍,這次妖物沒了雙臂,正惡狠狠地盯著兩人。

晴明拍拍身上的灰塵,抓住自己頸上的魔掌往地上一扔。

「該結束了喔......妳就乖乖昇天去吧......」晴明不慌不忙地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