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陰陽】之《替身》 卷 1


晴明邸。

一樣的晴空,一樣的兩個人。

晴明邸的主人──安倍晴明,是日本的平安時代,帝都平安京的陰陽寮中數一數二的陰陽師,他的好友就是坐在他面前的武士殿上人,源博雅,同時,他也是個樂癡,能夠吹出非常美麗的音色,老是讓晴明沉醉非常。

這是天皇自長岡遷都一百年後的時代。

安倍晴明一臉悠閒,瞇著那細長美麗的眼,朱紅的唇瓣微微揚起一道優美的弧度,修長細白的纖手扣住一只酒杯,愜意地瞄瞄他面前一臉沉重的友人,源博雅,邊細聽著他那有如抱怨的述說。

時值入冬。

「我說晴明啊......你大概不知道,我有個朋友,他本來有個相往來的女人,名叫靜子,但是聽他說先前,靜子染病死了,他很傷心,難過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你知道嗎!?」說到這兒的博雅忽然停頓了下來,睜眼反問還在小酌的晴明。

「什麼!?」毫不在意地回問了一句的晴明讓博雅的臉色難堪地青了青。
「晴明!我是很正經地跟你說這件事啊!你不要隨便敷衍我!」博雅似乎生氣地板起臉來了,讓晴明放下酒杯,狐疑地挑挑眉。

「所以,我不是問你”什麼”嗎......」搖頭,他實在拿這呆子沒轍。

博雅鼓腮不再應話,好像打算與晴明槓上了。

他孩子氣的舉動換來晴明的微笑,這博雅,他似乎永遠學不會什麼是”耐心”。
「好吧!是我錯......你繼續說下去吧......我想聽聽到底是怎麼回事......」

博雅瞥了眼晴明,確定他收回臉蛋上戲謔的笑容後才啟口:「是這樣的啦!......我的朋友說自靜子死後的三天起,他就會夜夜看見他所愛的靜子出現在他的房裡......」

「唔......」晴明點頭。

「喂......晴明啊,你覺得死去的人還會出現在活的人的面前嗎!?」

「哦......」晴明微笑地擱下酒碟,唇邊的笑意甜甜,「其實,這也是一種咒呢!已死的人會不會再度出現在活著的人眼前,端看維繫這兩方的”咒”......」

博雅跟著這串話,又傻眼了。

晴明哈哈大笑,因為他知道博雅又被他的話給弄得團團轉了。

「反正,我們去看看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