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陰陽】之”畫中仙”卷 6





晴明邸的空氣瀰漫著一股詭異的冷風。

源博雅才自朝中下朝不久就馬上搭著牛車前往晴明邸駛來,名為探望好友安倍晴明,實為找晴明談談昨夜又發生了多起的妖物傷人事件,這件大事已經傳遍了朝野了,弄得人心惶惶的,平安京城裡暗潮迴流,人心浮動非常,連不出京的天皇也都察覺了一絲的異常,而詢問陰陽寮的結果是因為多名的陰陽師又在深夜的大路上慘遭妖鬼吞噬、殺害。

事情重大、事態非常的這個時刻,天皇問起了陰陽寮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的近況,要源博雅代他轉達請託,要安倍晴明立刻出面阻止這些妖物傷人的事件,維持平安京的平靜。

可是就是不湊巧的,晴明因他而傷,此刻正於自己的宅邸裡養傷,源博雅好生自責地幾乎天天來晴明邸拜訪,希望好友的傷勢趕緊痊癒。

他雖然已經告知了天皇,晴明受傷在身的事情,但是還是得替天皇跑這一趟,因為天皇說了平安京裡除了陰陽師──安倍晴明之外,已經沒有人能處理這件事了,包括正處理份內事而忙得手忙腳亂的賀茂保憲。

源博雅心想。

心底雖是有點不服的博雅卻還是盡責地前來晴明邸打算告訴晴明這些事。

他本以為晴明會有什麼不滿的,誰料晴明只是隻手拉攏了外衣,頂著一張蒼白的容顏、失了血色的唇一撇,輕鬆地說:「知道了......我們今晚就去調查......」

「晴明啊......真的不要緊嗎!?」略微憂心地皺眉的博雅望著好友那平靜的神情半晌,脫口問;他是擔心晴明的傷口還沒完全好,若是再受傷了的話......

情況會不太樂觀的!

晴明綻出一抹微笑,從容地。

「我有一個護身式呀......放心吧!」輕語畢,隨手招來了已經住在晴明邸內有幾天了的畫中男子,看著他跳出畫中現身在兩人面前,而這次,博雅就讓畫中男子的不聲不響給嚇了好大一跳。

「哇啊啊──」博雅嚇得自廊板上跳了起來,驚聲大叫外還連大退了幾步,眼看就要摔下廊板跌了趴地,這時的畫中男子連忙使出法力托住即將往後跌的博雅,救了他一命。

晴明呵呵直笑,博雅的個性還是這樣冒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