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夜夜求歡的女子” 卷 4




約略傍晚時刻的村落裡來了兩位自平安京遠道而來的貴客,在這京城極東的小村落中造成一股不小的旋風。

武士源博雅高大挺拔,雖然一臉的憨厚,卻也顯得老實又木訥,比起那位身著白色狩衣、水藍襯衣的陰陽師──安倍晴明還更加地受到大家的歡迎。

因為陰陽師打從一進村子裡後就不再有笑容了,板著一張秀逸的絕色面容的安倍晴明不知打哪兒來的壞心情,就自他的心頭緩緩流洩而出,因此,沉默非常的晴明惹得博雅有點介意。

不知道晴明又怎麼了!?

雖是疑惑的博雅在沒有得到晴明主動的解釋之後,依然與他一起接受前村長夫人的招待,同安倍晴明一起被迎進了村長夫人的宅邸。
不過,說是宅邸也言過其實了,因為他們住的地方不過是間小小的茅草屋子,房子四周的牆面是以紅磚砌成的。

他們被請進屋子後發現,房子裡頭似乎正在熬煮著東西,因為陣陣的白煙霧正自爐灶上緩慢溢出,那香味經過煙囪直飄向天際。

源博雅望了夫人一眼,看見夫人正朝著晴明與他微笑,然後深深地一鞠躬,道:「多謝大人們不辭辛勞地前來拜訪寒舍,賤妾準備了一些食物慰勞......」

陰陽師終於回眸瞥了那位夫人一眼,從容地道:「有勞夫人了,但是我們希望將您的疑惑盡快解除......畢竟那種事情還是快些解決比較好吧!?」

夫人這才褪去了客氣,轉而道:「謝謝您,安倍大人......」夫人感激地說著的這個時候,恰好這時回來的村長的兒子一腳踏進門內了,夫人探看後,笑著將兒子推上前。
「這是我兒子,名叫戎一......」夫人轉向安倍晴明,接著再面著兒子,「他們是你姨子請來調查你父親的死因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和源博雅大人......」

戎一看了兩人一眼,就草草地點了個頭表示歡迎,隨即又轉過身去,剛好和晴明互相交錯,「母親,今晚我要去朋友那裡,不回來了,晚飯別弄我的份......」

安倍晴明在戎一說著這段話的時間裡,既皺眉又抿唇的,末了,還用手抹抹鼻尖,似乎是聞道了什麼不好的味道般。

當然的,他也看見了戎一眼底下的那團隱隱的黑霧......

夫人應好。「知道了,你去吧!別給人家添麻煩......」

戎一起腳離去的同時間便背對著母親揮著手,然後人就消失在門外。

一邊的晴明若有所思地跟著回頭望向戎一離去的方向沉吟了一會兒,便再回過頭來笑得神秘,在博雅摸不著頭腦的狀況下對著夫人輕語了:「夫人,請您告訴我一些有關您的兒子的最近狀況,可以嗎!?」

安倍晴明這話並非是請求,而是帶著些"必定要實說"的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