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陰陽】之"採蓮記" 卷 1




天皇居所的清涼殿後。

一池清水潺潺,水面底下鋪滿了奇顏怪色的小石子,裡頭還栽植了一朵蓮花,那直挺挺的綠色花莖就好比直立嚴肅的武士般,不曾為任何事彎曲。

莖幹上的是一朵粉蓮與白蓮相生而成,實屬難見的雙生蓮,是以,宮中的人們皆嘖嘖稱奇。

這是安倍晴明還未遇到畫中仙─葛律風與山中那吸人精氣的女妖(請前去翻閱【蝶舞陰陽】之《畫中仙》與《夜夜求歡的女子》卷)的前幾個月,正值夏季時候。

御殿後的私人花苑綻放著各式各樣的美麗花朵,蝴蝶與蜜蜂成群結隊地花叢間來回穿梭,溫暖的午後陽光照耀大地,花苑裡更顯得生機蓬勃。

午後的這一個時刻恰巧是阿司輪值警備,同時間,阿司的情人小婉因為也在後宮服務,所以當她交班之際就會來與他相見。

他們原本是在恰巧的時間碰上而認識的宮人,後來熟悉了之後就變成了好友,阿司覺得小婉的個性開朗又活潑,心地也善良,就不排斥和她成為情人的前提下,兩人互相有了往來。

直到現在。

「阿司!」小婉已自另一邊的廊道上出現,她一眼就看見了正立在殿後看守的侍衛情人,於是開心地放聲喊叫,邊小跑步至他身邊。

「小婉,妳來了呀!」阿司笑咪咪的,武士的憨厚個性使得他常常不擅甜言蜜語,但是小婉卻挺包容他的,從來不抱怨,讓他突然很想為她做些什麼來補償,於是──

「這個送給妳......」

阿司靦腆地自身後拿出一朵白蓮花遞到小婉眼前,「這是特別為妳摘來的......」

嚇了一跳卻又很高興的小婉害羞地將花收下,還對著情人笑得十足燦爛,「謝謝你,阿司......」

熟料,小婉當時的這句話竟成為兩人間最後的交談。

因為小婉在收到這朵由情人相贈的白蓮花的第三天竟然無故身亡了......

◎◎◎

晴明邸。

空氣中流盪著淡淡花香,夏季,晴明邸的院落恍若一座天然的原野,四處開著花朵,有紅的、白的、粉色的小花點綴,間或飛著幾隻嗜採花蜜的粉蝶兒,看去就是一幅極美的畫。

「晴明,事情就是這樣......」源博雅說完後,雙手抱胸,「所以天皇又叫我轉達讓你去處理一下了......」

聽著博雅述說事情的前因後果,心中有底的晴明在此刻抬首,眸光鎖住努著嘴、暗覺得此事又是一個麻煩的博雅,微笑,問:「那宮女不是只是意外身亡嗎......!?那與我又有何干係!?」

「不是!晴明──」博雅以掌拍上廊板,大聲又無奈地皺眉:「你又沒注意聽我說話,對不對!?我都這樣努力要讓你了解整件事了,你還一副"沒什麼"的樣子......要是你處理不當可是會掉腦袋的啊!晴明!」

瞧博雅說得一副戰戰兢兢又害怕的模樣,晴明感到十分好笑,他都還沒打算要去處理這件事呢,看他那種"他已經失敗了"的嘴臉與表情,難道博雅當真對他沒有半點信心嗎!?

「知道啊......」安倍晴明不慍不火地微笑,接著悠閒地搖晃起扇柄。

「我看你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晴明!」博雅翻翻白眼,覺得自己的音量似乎是過大地侵擾了一向態度溫和的晴明,看著他挑挑眉峰,連忙略將聲音降低,緩道:「我不是說了,後來,殿後的那扇門就開始鬧鬼了啊......連所有輪值的武士都給降級處分了。」

「是,是!反正就是要我去吧?去就是了呀......」晴明噘起朱紅小嘴。

「什麼時候!?」博雅高興地一個傾身,雙眼對上晴明那細長美眸。

「今晚就去吧......」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