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陰陽水" 卷 2





某個小鎮,鎮上原本有著兩口水井,專供居民們提水使用。

兩口水井原是一井的清澈好水,沒想到前些天......

那天正巧是傍晚時刻,由於居民的日常生活的用水都取自於鎮上的這兩口井,而,一井在東、一井在西,分別供應四方的居民們使用,以自宅為依據,皆是到離得近的那口水井裡取水。

原本這樣固定的每天應該是不會再有什麼改變的,沒料到──

一聲高吟的尖削女聲因慌亂與張惶,而向著四處大喊。

「來人啊──快來人啊───!」一位大嬸兒拚命地喊叫,那聲聲句句的驚叫聲音拔高得不像是人叫的聲音了,反而很像是某種動物的哀號聲,但還是將鎮上的村民們給引來了一探究竟。

到底,這位婦人是看見了什麼令人駭異的事情,因而才敢大呼小叫地領人來看?

當好幾位居民到了婦人取水的那口位居於西方的水井時,依著婦人害怕地抖著的手指指向的方向看去──

欸!糟糕!為何西水井竟是一片的血染紅!?

問婦人,婦人要取水之際也原本以為那應該是橙紅色的夕照映入水面的關係,沒想到她仔細那麼一瞧,竟是一股股自井底冒上來的血水......

婦人登時嚇得趕緊扔了取水的木桶,忙呼叫來人,直至居民趕來為止......

大家都嚇壞了,瞧著井中那一片似乎正在緩慢擴散的血水,居民們急得聯袂去找鎮長想辦法,相商之後又沒有什麼處理的法子,於是有人提議去找京裡最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來解決。

於是,居民們多數贊成鎮長的決定。

而,受了託的陰陽師只好前往這個鎮,去堪察事實與真相......

安倍晴明與隨身的『式』一起前往,約是一早欲至午時前,到了目的地的陰陽師先到了東水井察看。

「唔......」陰陽師輕緩地徐吟著,東水井的確沒有問題,猶豫的陰陽師為了更加確定自己的判斷沒有錯,於是特意捲起袖來,伸出手掬起一手心的井水,手掌心間那透著清涼的清澈井水和其微帶芳香的淡味道都告訴他,東井水真的沒有問題。

那......就剩下西井水了,那口據說是染了血的井水。

「能帶我去西井嗎!?」陰陽師將手間的溼意甩乾,拂回衣袖,回眸緩笑道。

「好的,大人這邊請......」鎮長小心地領著數位居民們,朝陰陽師福了福,不安的心情被吊得老高,在陰陽師還沒看出個端倪前,他們不敢大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