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鬼婆婆” 卷 3





晴明邸因為中年男子闡述完了經過而產生了一陣的沉默。

陰陽師笑了笑,沒搭理那這男人地望了一下宅邸外頭,然後轉回那對狐狸似的泛水秋瞳,對著那男人輕語:「能請她進來了吧?」

這男人似乎被陰陽師這句突如其來的話給驚住了,好半天才順利找回自己的聲音,接著,懷疑心起。

這個男人為何知道外頭還有人呢!?

狐疑不定的中年男子隨即聽得陰陽師微笑地答了他心底的疑問。

「我是一名陰陽師,只要是我想知道的通通都能知道啊......」陰陽師笑得十分燦爛,但是相反的,男人卻開始害怕起來。

陰陽師的笑容實在是很詭異......

「那麼,能請她進門了吧?那位小小姐應該很怕冷才是......」

聽著陰陽師的問句的男人心不甘、情不願地朝外頭呼了一聲:「小霜──!陰陽師大人要妳進來......」

隨即地,應了男人呼喚而走進門的是一位妙齡的小少女,她怯懦地踩著溫吞的步伐緩踱進門,陰陽師示意她踏上廊板,但是卻被男人出言阻止。

少女聞言,面帶懼意地縮回了那冰冷瘦弱的小腳。

「等等,陰陽師大人,她不過個卑鄙的小姐罷了......」男人用著非常厭煩的目光瞪了小小姐一眼,陰陽師見了卻不說什麼,執意地牽過小小姐的手,拉著她踏上廊板之際那微露出一截的小手卻讓他發現原本完好的皮膚上面佈滿了大小傷痕。

陰陽師瞳眸一轉,不過還是維持著臉上那面無表情。

「來吧......」

少女望著陰陽師那張柔和仙顏呆了半天,讓他溫柔地牽過她,伴在養父身側,然後看著陰陽師回眸要一邊的美麗女侍端來一碗熱茶給她。

馬上地,她看著陰陽師硬塞往她手中的熱茶,她頓時間產生一抹想哭的衝動。

啊......真是溫暖啊!

陰陽師似乎也正溫暖地瞅著她,接著再轉頭同養父說話。

「大人,請您今晚務必住下,我今夜就替您解決......」眸光炯然。

男人在答應之前還瞥了養女一眼。

「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