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馴虎計” 卷 1





眼睫輕輕顫動著。

那張姣美白皙的面龐上是未醒來的甜蜜,直到那聲幽緩的輕喚逸入耳中為止。

「......明......晴明......」那聲聲柔軟的輕柔嗓音恍若是夢中迴盪的棉軟,教他很想再度睡去的那時間,卻又聽見一陣好大的喧鬧聲,就像是煮沸了食物那般,引得他偉微顫著透光的眼皮,輕緩地、慢慢地睜開雙眸......

一張女人的臉龐出現在他無神的眼底。

過了一會兒才稍微清醒了一點,對著女人的面就喚:「蜜蟲,怎麼回事呢......?」

還未完全清醒的那暫時失焦的雙眸與一臉的茫然無措,就像是個剛出生的潔淨嬰孩般。

被喚做『蜜蟲』的女人凝著臉色,望著主人:「博雅大人失蹤了......」

「啊!?」陰陽師傻眼。

「博雅大人去打獵時失蹤了......」她再度說了一次。

這下子,陰陽師可就完全醒來了!如被醍醐灌頂一樣,他一聽見關鍵字時就自動醒了過來。

「怎麼回事!?」清晨的微風泛著冷意,教剛起床的陰陽師兜攏了衣襟,蹙著眉,臉色難看。

「晴明大人──安倍晴明大人──」門外的喧鬧聲音不斷去地,一聲叫完了再接著一聲的,陰陽師不悅地擠眼皺眉。

「求您幫忙啊──」

「晴明大人──」

適才讓蜜蟲以陰陽師還未醒來而擋門的眾人在此刻再也按奈不住地衝了進門裡來了,眾人跪倒在窄廊前,晴明所在的內室紙門被打開。

「怎麼回事!?」陰陽師只披了件外衣踱出微冷的房外,眾人莫不欣喜。

「晴明大人!」

「晴明大人......太好了!博雅大人有救了......」

「有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