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馴虎計” 卷 2





安倍晴明搭著自家的牛車,讓一名當時隨著博雅去打獵的侍從領路,帶著他往深山急駛而去。

陰陽師的座車前是由一隻黑色的牛拖拉著車子前進,原本這該是沒什麼好驚訝的,但是,在黑牛旁邊還飄飛著一只美麗的蝴蝶,那正是陰陽師使喚的式神,來自大唐的珍貴蝴蝶──蜜蟲!

車輪『叩隆、叩隆』地直轉著,車裡頭的陰陽師緊鎖著細眉,那雙狹長的細眸邊望向遠方的天際,這時已經快要傍晚了,他們已經走了不少的路程。

不曉得博雅到底在哪兒......?

陰陽師手持著右大臣撿回博雅隨身的葉二,頹然地輕歎著氣的陰陽師還記得那天一早,博雅在出發前來找他......

「喂~~晴明啊......我今天要跟著右大臣去深山打獵......」博雅興沖沖地說著,望著陰陽師只是安然地坐在原地,一點興趣或是羨慕的表情都沒有。

「你又不是沒去過打獵,這麼興奮做什麼啊!?」陰陽師懶散地微勾著眼眸笑問武士,手執扇子輕輕地搧動,挑高了細眉。

博雅一臉的不以為然,「這次不一樣啊!要去嵯峨野......」

陰陽師立即瞪大了雙眸,回頭瞅著博雅,不知為何的,他一聽到這個地名後便產生了一絲若有似無的擔憂。

是錯覺嗎!?

自問著自己的陰陽師便不再仔細地凝神細聽博雅的話,兀自發起呆來了。

有種不祥的感覺......

陰陽師皺皺眉,低頭沉思,心想是否要阻止博雅依約前往......

唔,不過,博雅跟著右大臣的話......應該不會有岔子出現吧!

最後,陰陽師只是微笑地抬起頭來,不忍打斷武士一直想去嵯峨打獵的期待心情,還是未將心中的疑慮向他說出口。

回憶結束,陰陽師無措地握緊了手中博雅留下的葉二,心緒紊亂地瞪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