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玄武祠” 卷 9/終回



陰陽師與武士搜遍了全部的前院,但卻沒有發現什麼,於是他們回過頭去堪察後院,不一會兒他們便發現了後院有個小水池。

陰陽師在水池前方頓足許久,博雅立在他身邊好半天沒有開口,真不知道晴明究竟打算做些什麼。

難道......晴明認為這個小水池就是藏著玄武雙眼的所在嗎!?

百思不解的武士決定毫無動作地盯著陰陽師的一舉一動,看看他到底要怎麼做。

陰陽師不理會武士的眾多猜想,伸手拉攏衣袖的他喃喃地唸了一串咒語,不一會兒,自池底飛竄出兩顆看似圓珠子的東西,閃爍著刺眼的白芒,教博雅頓覺不適地瞇著眼,伸手攔下那道光芒射入眼底。

「晴明,那是什麼啊?」

陰陽師沒有回答他,隻手遮去那耀眼的光,接著召喚玄武石飛到自己掌心底,然後再緊緊握在手中,那股跳躍不已的純陰之力教陰陽師差些握不住珠子般地跳了起來。

「他拿到了......」

「慘了啊!」

「怎麼辦......他跟先前幫我們遷墓的那個和尚不一樣啊......」

「他會奪走我們的陰氣......」

「不能讓他們走啊!」

頓時間,這界上的所有靈魂都在哀號、慘叫著。

不過,陰陽師當作沒聽見地一個揮袖,施法讓那些怨聲恨句全部消敉無蹤。

「還好,總算拿到了!」陰陽師跟著露出一抹笑容,唇線微微揚起,回眸望著武士道:「走吧!我們再回到前殿去......」

「唔......走吧!」

最後,兩人將得來的眼珠再度放回玄武眼窟內,玄武在兩人退開之後放出了一道通透上空的耀眼光芒,玄武淨化了這塊土地,然後降於陰陽師之下。

四神齊聚,其他的式,如:天后、貴人......等,也一併歸降。

至此,十二式的主人就是陰陽師──安倍晴明。

◎◎◎

當天乍放光明時。

回程的牛車上,晴明與博雅並肩而坐,因為晴明已將自己的牛車遣回,與博雅同搭一輛車子,這其實是博雅要求的。

因為博雅實在有太多的問題要問晴明了!

「喂......晴明啊......」果不其然地,陰陽師料中自己必會讓博雅一個問句接著一個問句一直詢問下去,直到他完全了解事情的始末為止,因此,陰陽師只是微微歎息,再抬起頭來面對博雅的疑問。

「什麼事?」

簡單的問句一出,博雅頓時卻不知自己該從哪兒問起了。「這個......晴明啊~~你說玄武失去了雙眼,對不對?」

「嗯!沒有錯,失去了雙眼的玄武無法壓制那些陰魂......我說了,陰氣相聚而生,玄武無法以祂的力去束縛那些作怪的陰靈,導致藤原的土地一直引出一波又一波的事件......」

「唔!晴明啊,再說回來,玄武為何失去了祂的雙眼呢?」

陰陽師嘆氣,「那是因為藤原一族之前來找過我,我拒絕了他們之後,他們再去找了其他的人作法,然而那個人......似乎是故意的!他摘去了玄武的雙眼,使得陰氣聚生,藤原一族得再次敦請他幫忙......」

「你是說是在你之前的那個人所為嗎?」博雅驚問。

「唔,大概是為了金錢的關係吧!」陰陽師輕語。

「不過......你說的『再次』是什麼意思啊?晴明......」

「喔!那是藤原買下的那塊原本是一片的亂葬岡呀!要開闢土地來利用得先遷墓......」

博雅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啊!」擊掌。

「唔......就是這樣吧!」

「可是,晴明,你真的不氣嗎?藤原大人們實在是太沒禮貌了,竟然要天皇命令你來處理......」博雅噘嘴,「還把我也給拖下水......」

陰陽師輕笑,「這是你不甘願隨我前來的原因嗎?呵呵......」

博雅給說得不好意思了,搔頭:「不是啦!只是覺得這樣不太好......」

「呵呵!」陰陽師笑了兩聲,以扇面掩住笑容,「其實我留了個伏筆,若是藤原沒有將玄武另外安置地方的話......」

「啊?會怎麼樣嗎?」博雅緊張地拉著陰陽師的衣袖問。

「永不安寧!呵呵......」陰陽師壞心眼地瞥了博雅傻住的臉,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