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迷魂海棠” 卷 1




朱雀大路上。

春末之際,空氣中還是帶著些許的涼意,偶爾清風拂面而來總還是教人不禁會瑟縮了一下,抖了抖身軀之後,再度邁開步伐離去。

大路上走著許多趕市集的路人們,不過,在這些人群中總是有一兩個比較特殊的人,例如:她!

一名年約二十來歲的少女一身的唐衣打扮,醒目地走在大路上頭,那張秀麗的美顏偶爾透著稀奇,那道道疑問的好奇目光老是隨著不快的步履左顧右盼的,清靈靈的眼眸透著聰敏智慧,一看上去就是個不好惹的姑娘。

她是初至倭國的唐朝女娃娃,也是唐朝非常有名的術者的親生女兒,她名叫『海棠』。

由於將要繼承家業的她實在缺少磨練,父親於是要她遠渡倭國而來,看看與唐土不一樣的人民與風情當作功課,等她覺得所學可以繼承父親之後,再回唐土。

少女以前就聽過父親說過的倭國許多術者的故事,也非常地嚮往來到倭的日子,因此她離開唐土轉而來到倭國見習,父親剛好也正有此意,便同意了。

聽父親大人的同儕說這兒有位非常有名的術師,而且還是天皇御用的陰陽師,名叫『安倍晴明』,她打算一下了船之後第一個便要去拜訪他,她與父親的那位同儕略學過倭國語,應該可以應付。

於是,海棠喜孜孜地前往朱雀大路來了。

但她卻忘記了打聽一下安倍邸的正確位置在哪兒,所以,她現在正在大路上發著愣,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才能找到安倍晴明。

「啊......怎麼辦啊?我真的是個笨蛋......」海棠哭喪著臉,抱頭低語著,沒想到自己的大動作實在是非常引人注目,尤其她還是來自唐土的姑娘,美麗非凡。

「她好像很苦惱欸......」

「不知道她在找什麼......」

「要過去問她嗎?」

路人吱吱喳喳地討論著,不過在他們之前,已經有個人影晃過去了。

是個老人,他一身的破爛公卿便服,咧開一口的黃牙,故作親切地攬上姑娘的肩,問:「妳想找什麼呢?」

那句略微生澀的唐語傳到姑娘耳邊,海棠奇異地抬起頭來望著眼前的老人:「你懂唐語?」

「學過一點點......」老人咕唧地笑了開,海棠覺得這個老人實在是很奇怪。

不過她總覺得他不安好心眼的樣子......

「喔......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倭人個個都學唐話呢!」嚇了她一跳。

海棠原本想轉身離去,但是卻被老人攔下來。

「做什麼?」膽大的海棠挑著眉細問,她是名術者,倒也不怕別人對她不利,因為她所學的可沒有那麼簡單。

看著海棠傲然地昂起螓首,老人覺得她的態度實在是很像一個令他非常在意的某個人。

「妳不是要找安倍晴明!?我帶妳去吧......」老人微笑。

海棠倒是不動聲色地驚訝了,她又沒同他說她要去找安倍晴明,他從哪裡知道的!?
「你......到底是誰!?」防備的眼神盡數露出。

「妳去問他吧!去問安倍晴明......」老人隨即開心地咧嘴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