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迷魂海棠” 卷 3




咦~~咦~~咦~~!?

海棠萬分驚詫地瞪著眼前正一臉微笑的陰陽師,張口結舌地不知該做出什麼反應好,而她那種反應不過的模樣也使的陰陽師哈哈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陰陽師揮著扇子,笑得大聲,那陣笑聲還使海棠無端地赧紅了一張秀麗的臉。

從未被人當面嘲笑過的海棠難以回神,只能盯著陰陽師那大大的美麗微笑失神,為什麼美麗的人笑起來還是一樣美麗呢!?

這個人還真是對不起那些長得平凡的人類!

海棠紅著臉蛋,噘嘴,無措地攏攏自己領口的結,瞪了還在笑的陰陽師一眼。
「你實在太過份了......」

抬起首來的陰陽師不但沒有反省,還用衣袖拭去笑出眼眶的淚水,聲聲道歉。
「抱歉!抱歉!海棠小姐......呵呵呵......」陰陽師仍舊是笑。

海棠聞言一瞪眼了,「你怎麼知道我是海棠?」她都還沒介紹她自己呢!

不過,轉念一想,也是啦!

安倍晴明可是眾人皆知的神秘陰陽師,法力高超,據說他還是白狐之子呢!

她的眸光一瞥,恰恰遇上陰陽師那滿含笑意的眸光,瞬間,她感覺自己的心跳似乎就漏了一拍。

不會吧......

海棠害怕地輕聲低語,再瞄向陰陽師時,同樣的感受再度升起......

不會錯的!他就是她要找的那個人!

聰明、心細如毫髮、法力高深的術者,也是個好丈夫的人選!

當下決定要扒住眼前笑得一臉愜意的男子的海棠忽然間也微笑得燦美如花。

「安倍晴明大人......」

「唔?什麼事!?」

「我賴定你了......」海棠微笑,此句話一出之後,陰陽師不明白地怔了一下,但又隨即恢復了那種氣定神閒的態度。

「妳要住下?」

「不是的......」海棠再笑,搖頭;怎麼!?她說得還不夠明白嗎?

「那......」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陰陽師的話還沒問出口之際,晴明邸的大門口又來了一位訪客,陰陽師連忙要蜜蟲前去迎接,自己卻在原地轉回頭:「抱歉,我有其他的客人......」

海棠卻是搖首,輕語:「沒關係......我們一同......」

既然海棠這麼說了,那麼陰陽師也不太想趕客人,於是看著蜜蟲引進博雅,踱上廊上。

「晴明啊~~晴明!」博雅匆忙地走上窄廊,呼了兩句,見陰陽師搖著扇子直微笑的博雅竟忽略了也在廊邊的海棠,逕自對著陰陽師說了起來。
「天皇要見你哩!」

陰陽師只是『哦』了一聲,昂起下頷,笑了:「很急嗎?」

「嗯!」博雅跟著話落,點頭。

「那我們立即走吧!」陰陽師微笑地立起,想要踱出的步伐卻是被海棠一個拉扯住衣袖,動彈不得。
陰陽師因而回眸笑望她:「妳怎麼了?有事?」

海棠硬是不放,僅是搖首,「你還得招待我,不能走!」傲氣又不肯服輸的海棠輕語著,轉頭回看走在前方的博雅,不客氣地用手指著他,「他是什麼人啊!?他會比我還重要嗎!?」

聽著他眼前的這位姑娘口出一句又一句瞧不起人的話的博雅略微皺眉,沒想到自己挺惹人厭的嘛......反正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姑娘嫌了,習慣就好。

博雅努嘴,覺得老是受姑娘家歡迎的晴明有點礙眼。

「請姑娘在此等候晴明,我去去就來......」仍舊是好聲好氣地安撫著海棠的陰陽師一甩袖,簡單地掙脫了她的箝制,跟著博雅後頭,而且還頭也不回地對著廊上一直無聲不動的式吩咐了一句。

「凰,好好招待海棠小姐......」

凰點頭。

海棠則是在原地不甘心地咬著下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