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道滿的堅持》卷/番外篇 1




夜半,月明星稀,晴明邸的窄廊上坐了兩個人。

輕風偶爾拂過窄廊邊,兩人一致沉默不言地分別飲酒與吃著下酒菜,都沒開口說出一句話來。

這倆人是晴明與......

道滿。

稀奇吧!?(作者我也感到非常地......唔~~不能適應,但是這是實情,就是道滿與晴明一起坐在窄廊下喝酒聊天。

話說回來,和晴明亦敵亦友的道滿為何在夜半時分來拜訪晴明呢?
如果想知道的話......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是這樣的......

這時,陰陽師邊看著院裡頭紛落的粉櫻瓣,邊不回頭地輕問了一句話:「您是有事才來找我的吧!?不過,會讓您專程跑一趟的事情我實在是很難想像啊......」夜裡輕聲細語著的晴明的話意聽來就是一陣濃郁的笑意夾雜其中。

道滿一時沉默,頓了一會兒,「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啦......吾人只是想提醒你一下,近期若有位陌生人來找你的話,請特別注意......」

陰陽師覺得稀奇地回眸,「哦!?」然後,露出無聲的微笑。

道滿被他突如其來的笑容怔住,一愕:「其實吾人是有私心的,吾人希望你不要和他太過計較了,他畢竟是後輩......」

陰陽師難得地撫掌哈哈大笑了。

「哈哈哈哈──」居然,道滿大人也有所謂在乎的事嗎......?呵呵呵呵......

道滿一陣的困窘,抓著頭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個人』對他來說是別有意義的嘛!
人活在紅塵俗世裡頭,難免有幾個與自己有關係的人嘛!就連號稱平安京的第一流陰陽師都如此了,他哪兒能免俗哩......

「我知道了......真抱歉......呵呵~~」陰陽師還是笑,只不過笑容由大縮了小。

「唔......多謝了,晴明......」道滿咕噥一聲,低下頭來動起箸夾了一口烤鮮魚送入口中,轉念再道:「吾人問你啊,晴明......」

陰陽師轉眸瞥了道滿一眼,「唔?什麼......」

「一棵變成了妖魔的樹要怎麼封印它?」

「唔......這樣呀......」陰陽師轉著眼珠子,「我就用博雅的大刀把樹砍了......」

陰陽師的回答使得道滿滿意地點點頭,又接了一句輕問道:「那麼,那砍了樹的刀已經沾上了妖氣呢!?」

「那麼......」陰陽師微微笑,露出一口的白牙,甚是可愛地歪著首,「那我就用冥火把它燒燬......」因為”火剋金”嘛~~

道滿又點點頭,「那如果這冥火不聽你的控制了呢?」

「我用天水困住它呀......」陰陽師想也不想地答道,覺得十分奇怪地瞥了道滿一下,伸手端起擱在廊上的酒碟,就口。

「人類是不可能能完全控制天水的喔......晴明......」道滿飲了一口酒液,笑著扯晴明的後腿。

「我有龍土呀!」陰陽師勾起唇線。

「以土剋水嗎!?晴明啊,你想得太完美了喔......這龍土是抵擋不住天水的哩!」像是專找陰陽師的碴似的,道滿哈哈大笑。

「這不是又繞回原地了嗎?道滿大人啊......」陰陽師好像發現了什麼,搖著扇子微笑起來,相信道滿是有什麼目的才與他討論這些陰陽五行的原理的吧!

呵呵~~看來有好戲要上場了......

「但是,晴明啊!吾人得老實地說一句:你的確是吾人最完美的對手......而且這世上再找不到像你這樣的人了!請為吾人保重啊!」道滿放下酒碟,很認真地這麼對陰陽師說著,那專注的眼神看得會讓人全身發熱。

陰陽師仍然是那副不覺得怎麼樣重要的散逸態度,笑了。

「多謝讚美,我會記得的!」雙眸流轉著智慧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