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道滿的堅持》卷/番外篇 3




晴明邸。

武士與陰陽師一同坐在窄廊上,聊著天。

突然地,陰陽師出聲輕喚:「不過,博雅呀......」

武士回過頭來,「什麼?」

陰陽師盯著博雅狐疑地挑起眉來,懷疑地瞥了他一會兒,等待他即將未完的話。

「唔......沒什麼事......」陰陽師原本將即要出口的話再給吞了回去,轉頭繼續搖著手上的摺扇,似乎想掩飾什麼地抿了抿朱色的唇瓣。

武士望著陰陽師猶疑的模樣,感到些許的不對勁,但是,晴明都對他說是”沒什麼”了,他再追問下去只怕陰陽師會懊惱;因此,他也跟著沉默。

陰陽師察覺了,回眸的他無奈地微笑,博雅的性子就是這麼急莽,若是他透露出即將又有事發生的話......

唔......可想而知的,博雅定會......

那麼,還是靜靜等待吧!

陰陽師微笑,瞅著武士覺得奇怪地瞪視著他,博雅雖然告訴自己別問晴明任何問題,但是他的好奇心還是無法平息,不能問之下就只好靠自己看出些端倪了。

但是,晴明的心思那麼複雜,實在是難猜......唔!

「博雅啊......」歎息了的陰陽師老早發現博雅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了,被看得頗不自在的陰陽師正要發言之時,他卻感到一股強大的力正通過一條戾橋,朝晴明邸而來。

陰陽師難得地臉色微變,他正在猜測這名訪客的身份,但是卻毫無頭緒中。

到底是誰?

原本一直盯著陰陽師的博雅發現了晴明那張不對勁的神情後,警戒加高:「喂~~晴明啊,你感覺到什麼了嗎!?」坐立難安的博雅馬上半直起身來,沒了先前的悠然。

因為博雅聽說陰陽師在自家前方不遠的一條戾橋上埋了十二式和結界,所以只要是朝晴明邸方向過來的人他都會先一步曉得。

但是他從未見過晴明這樣的不安表情。

「主人!」

這時,廊邊傳來一道低沉的叫喚聲,待陰陽師與武士回過頭去,看見的是一名身穿白衣的長髮男子,那過長的髮絲在後腦被白絹繫住,一邊的瀏海遮住了一隻眼睛,是陰陽師的式,四靈之一的白虎,紬。

陰陽師微愣,「紬嗎?」

白虎點頭,緩步靠近倆人,博雅還沉浸在紬那身的肅冷氣息裡頭,怔住了。

「我感應到某種敵視意味,主人,請小心。」紬緩緩地說著,雙手抱胸的模樣看來更加的難以招惹,白虎是四靈之一,權掌西方的主神,代表色為白色,主病與刑傷。

白虎探頭必有血光。

陰陽師明白地頷首,雖然心頭也有種不好的預感,但是他不願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胡亂臆斷。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