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道滿的堅持》卷/番外篇 7




陰陽師不悅地抿唇。

「道磨大人,我說了,關於你師兄的事都與我無關,為何偏要找我的麻煩呢!?若是你無法勸服道滿大人回國,你來找我不也是白跑一趟嗎?」陰陽師這麼分析著情況,一邊抬手擋下道磨的鬼式所釋出的瘴氣。

道磨重哼出聲,「我早就問過了我師兄,他說除非與你分出個高低,不然他是不會離開京都的!所以問題的根源就是你,安倍晴明!」

說至此時的道磨氣憤非常,一個咬緊牙關要鬼式放出更大的力量,陰陽師受不住地蹙起眉來,滿臉痛苦的模樣教道磨心底一陣痛快。

「哈哈哈哈~~~~你認輸了嗎!?安倍!?」

道磨張狂地大笑著,門外聽見這道笑聲的博雅更覺不安了,忙自地上爬起來,走上門前,抬起手用力地拍著晴明邸的大門門板,一邊焦慮地呼著陰陽師的名。

「晴明──晴明,開門!你開開門啊──」無奈地,博雅即將喊啞了嗓子,大門裡頭的陰陽師不為所動,門扉依然緊閉著。

拿陰陽師沒轍的武士還是不願就此放棄,仍然在門外叫囂。

「喂~~裡面的那個陌生人!我警告你,你若是碰傷了晴明一根毫毛的話,我源博雅絕對不會放過你的──你聽見沒!?」

武士在門外大吼,還不時拍打著門板,那些噪音都教裡頭的道磨隱怒,陰陽師卻自窄廊上滿是瘴氣的霧中立起,甜笑佔了滿臉,這博雅呀......真是個好人!

不只是個好人,而且還是個傻子......

不過,現在可不是感動這個的時候呢!

陰陽師臉色一凜,施法彈出了一枚光團,鬼式被命中並且消失了,晴明邸再度恢復原先的清明。

道磨恨得牙癢癢的表情添了點陰狠。

「算你行啊!安倍......不過接下來的你可沒那麼好運了......」道磨狠狠地說著,施咒使得空間瞬間轉換了,晴明邸的空間一點一點地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團的闃暗無光,但是,不知哪來的光源忽然在道磨與晴明之間點亮,趕跑了黑暗。

「出現吧!黑應龍──」道磨終於呼喚出了最終極的式,與青龍相對、會將人魂帶往地府的傳說中的黑色應龍。

陰陽師不畏地仰首,望著黑龍噴著地府冥火,帶著雷電隱約出現在他頭頂的上方。

黑色應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