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道滿的堅持》卷/番外篇 9/終回




瞬間,黑與青的兩條神龍互別苗頭,誰也不讓誰地交纏著纖長的身軀狂暴地蠕動著,一時間,火與水相融,激出光芒燦爛的光團,龍身的四周泛著金芒,包覆住龍身。

陰陽師手持劍指指向前方,唇邊暗唸著驅使式的咒語,看著兩條龍互鬥,他先前扔出的兩個瓷瓶在自動裝填進黑應龍與青龍互鬥中所產生的冥火與天水之後便回到陰陽師手中,他將它們封起來放入自己的懷中,而道磨並不曉得陰陽師要那個有何用途,再來他也專心在鬥法上頭而無法分心計較。

「你怕了嗎?安倍晴明......」道磨哂笑,看著陰陽師逐漸收勢,遂問道。

只是,陰陽師並未產生了害怕的退卻之心,因為他的靈力即將用罄了,不得不將法力凝聚起來,好趁對方猶疑的時機來找出對方的破綻。

但是,道磨似乎毫不放鬆一會兒的奮力,讓陰陽師無法還擊,法力漸漸自他的身體與掌心裡頭流失。

糟糕了......

陰陽師蹙眉,心底暗叫不妙,卻也還是無法阻止法力的流動,然後跟著消失......

「怎麼了呀!?拿我沒辦法了!?」道磨哈哈大笑,嘲笑著陰陽師的狼狽,邊望著陰陽師馭使的青龍漸漸失去了影子,傲狂的模樣教陰陽師抿唇而沉默。

算了,反正等會兒的情勢就會改變了......

這麼想著的陰陽師頓感無力地蹲坐了下來,略低著首,道磨因此而笑得更大聲了,隨即呼使黑應龍朝陰陽師衝過去......

「應龍,冥火!」道磨狠笑著,但是卻沒發現他的空間已經慢慢褪色,黑色的空間已慢慢變回了晴明邸裡頭的景色,黑應龍頭上的黑雲也不見了,這時的一道金光背對著道磨而來,吸走了黑應龍的一隻爪子,接著是龍身也一點一點地憑空緩慢消失,最後是龍首......

道磨發現自己的力漸漸流失,神色驚詫地一回頭,只見一個人立在他的身後,而這個人就是遲來的師兄,道滿。

道滿手上還拿著一個黑瓶子,那即是收了黑應龍的地獄之壺。

「師......師兄!」道磨驚聲大喊,不敢置信地望著正站在晴明邸大門口的道滿,他正瞪視著自己。

沒想到師兄會來!而且還知道他在陰陽師這兒......

道磨慢慢地迎上前去,熟料,道滿竟然給了他一記爆栗子,然後以符紙定住他,讓道磨抗議地大叫出聲。
「師兄,你做什麼啊~~快放開我!我還沒跟安倍分出高下......」

「給吾人閉嘴!」道滿瞪他一眼。

接著,道滿則是不理道磨的掙扎地走近坐在窄廊上的陰陽師,道歉地一鞠躬:「真對不起!晴明,吾人要把這麻煩帶回去了,給你製造這麼多的煩惱是吾人的錯......」

陰陽師微然搖首,抬起頭來的他滿頭的大汗,臉色微紅:「沒什麼,您若要帶走他的話,我沒有意見......」

道滿咧笑地點頭,望了陰陽師一眼,「好吧!不過為了聊表歉意,這瓷瓶......」他自自己的懷裡掏出一個繪工精美的小瓷瓶遞給陰陽師,「這個東西你一定用得上的......」

陰陽師微笑地伸手接過。

「打擾了......」道滿回過頭去,拖著道磨就往外走,「門外那呆子已經快擔心死了吧!晴明......」

陰陽師微笑。

◎◎◎

自那天之後的陰陽師足足昏睡了三天之久。

博雅除了每天上朝外,只要一有空就往晴明邸裡頭跑,反而在宮裡或是克明親王府邸都見不到他的身影,他不敢或忘了道滿大人的吩咐。

晴明若在三天沒有醒來的話,他就必須給他服下他給的丹藥的這件事。

博雅一直堅持著要見晴明自夢裡醒來,所以一直守在他身邊;這天也是如此,因為今天是第三天了。

博雅坐在廊板上頭,望著內室裡頭還沒醒來的陰陽師,有點焦慮地盯著他,握住他仍然微冷的纖手的博雅深怕錯過了晴明甦醒的時刻。

「快醒來吧......」博雅輕聲低喃著。

◎◎◎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天,博雅依如往常造訪晴明邸。

廊板上,陰陽師與武士對坐,氣候清爽宜人。

「晴明啊......」博雅經過這次的大事件之後,若有所思,臉色微怔地望著晴明端捧起酒碟喝著甘美酒液後所露出的一抹甜蜜的笑容,「道滿大人其實是你的朋友對不對?」

「唔?」陰陽師抬頭來,「為何這麼說!?」

「因為他替你帶走了那名找你麻煩的怪僧啊!不是嗎?」博雅問。

「話不是這麼說的啊~~博雅......要真的說我們是朋友倒也不像......」陰陽師微歪首,笑道:「這世上沒有那種是一不二的事情啊!博雅......」

博雅皺眉頭,「你是說道滿大人也是敵人嗎?」

「看狀況吧......」陰陽師扯唇一笑,閒散地搖著扇子,似真似假地說著,又把博雅耍了個糊塗,摸不清究竟什麼才是真實的。

「你又說這種似是而非的話了,晴明!」博雅嘟嚷,看著晴明伸手倒酒的悠然模樣,忽然想起了那一天......

「晴明啊......」

「唔?」陰陽師沒有抬頭,兀自輕吟一聲。

「不要再度放開我的手了!晴明,我希望可以與你一直攜手走更長的路......」

陰陽師微頓住了動作,低著首的陰陽師瞳中流出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