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10




平安京的西方由四靈之一的白虎鎮守,五行中的金,屬極陰。

街道上一片的幽暗與靜謐,沒有半個人的路上,因為人們在白日逃難時散落一地的東西,例如:菜葉、酒瓶碎片、蛋渣或是竹簍子更在黑暗下顯得詭異難辨,四周無聲地像座死城。

陰陽師與武士腳步遲緩,一邊避過地上的各種東西,一邊進城去。

未知的事情即將發生在這兩人身上,是天命、也是注定的命運。

陰陽師明白,若不解除四靈的封印,那麼,整個平安京會被黑暗吞噬,白日永不降臨的惡狀會產生的危機之下,他不得不想些辦法。
也為了身邊的武士好友,他不想因為如此就再也沒辦法與武士好友聊天喝酒與賞花詠月。

說來說去他還是不捨得這個世界就此毀滅,陰陽師微微歎息,武士並未聽見的狀況下,兩人來到了街道上。

「晴明......你看前面!」武士驚訝地指著他的前方而不再前進半步,陰陽師也跟著頓下腳步,隨著武士的手在他們前方落下目光,也微驚訝了一會兒。

前方的城門竟然變成一個黑暗扭曲的大窟窿,而且裡頭還正慢慢地產生裂縫,好像會自裡面蹦出什麼鬼怪似的可怕,再來,這下子沒了城門,人們也就無法任意地進出了。

陰陽師跟著攢眉,「博雅,你讓開......」

武士一聽陰陽師如此說了,也就站到一邊去,讓陰陽師靠近那個黑暗的洞口,往裡頭探看了一下,突然地,武士發現陰陽師一個往後傾,連退了數步,好像在洞口裡看到了什麼般,臉色難看。

「博雅,快退開!」陰陽師這樣說著,語氣夾了點焦急,自己卻擋在武士前面,等候黑洞裡的怪東西出現。

武士見陰陽師臉色微變就曉得他必定是見到什麼東西了,照做地趕緊退了開去,手握緊了刀,好來應變,沒想到武士竟然眼見一團黑黑的陰影自黑洞口裡頭鑽了出來,尖尖的、長長的......

是隻金麒麟!

牠一身耀眼的光芒在牠一出現時就讓兩人睜不開雙眼,那種刺目的光線照在兩人身上、手上、臉上;後來,隨著光團愈縮愈小,金麒麟身上只餘一圈淡淡的金色光芒,陰陽師與武士才得以睜眼看清四周。

金麒麟的周身閃爍著金光,陰陽師大呼不妙,他倒忘了麒麟一共有五隻,分為金、木、水、火、土麒麟;亦稱『五行護龍麒麟』。

適才不久前,他們已經遇上了木麒麟「也就是那株妖樹」、火麒麟,所以說還剩下三隻麒麟!

現在又遇上了金麒麟,照理說還有兩隻。

陰陽師盤算著,金麒麟全身刀槍不入,什麼武器對牠都是無效的,這該如何是好呢......

見到金麒麟之前,”龍土”和”天水”皆用光了,只餘”冥火”,或許......

陰陽師抿唇思量了一會兒,看著金麒麟出神,就連武士叫喚他都沒聽見。

「晴明!怎麼辦啊!?牠朝我們來了......」武士急忙地扯扯陰陽師的衣袖,直指前方直衝而來的金麒麟。

「唔,我知道......」陰陽師似是想到了什麼好方法,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