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12




極北,天氣變得寒冷,四神中的玄武一被封印吞吃後即變成這種會凍死人的天氣。

陰陽師與武士筋疲力盡,力氣幾近散失的狀況之下來到了北方,玄武的轄管之地──船岡山,屬水的極陰之地。

陰陽師雙手抱胸欲掩去寒冷,但是徒勞無功,邊看著武士一臉忍耐地直搓手臂,蠕動著嘴不知道在喃唸著什麼。

「博雅......」陰陽師開口叫喚,話裡有濃重的抖音,看著武士一臉奇怪地回頭過來望著他,好似不太在意這比平日冬季還寒上一倍的冷天氣,僅是以皺眉忍了下來,使他不得不暗自佩服他。

「沒事......」陰陽師又自顧地回道,看著武士仍然不明白地盯著他。

陰陽師將注意力移轉至四周的黑暗上,「博雅,這船岡山腳下什麼都沒有呢......」

聽得武士漫應了一聲,也跟著他的視線來移動,這兒荒煙蔓草的,又是一片的闃黑,什麼都看不清楚之下哪還會看得見什麼啊!
不過,「晴明,你看......」武士突然間發出一句驚叫,動手直指前方的那潭水,「水面上似乎有種東西正在發亮欸~~~~」

陰陽師經武士這樣一喊之後,也覺得好奇地與武士走近水潭,果然,水面上飄著一抹一抹的亮光,像是帶子般地纖長,接著,水面上泛起了陣陣的漣漪,自漣漪裡頭冒出來的竟是一支尖尖又細細的......

角!

陰陽師驚詫地瞪眼,趕緊拉開武士朝另邊奔開,邊回眸看著水面出現一隻麒麟,牠的角上泛著淡淡光輝,全身透明。
是水麒麟!

「博雅,糟糕了,我們遇上了水麒麟......」

武士苦著臉色,「什麼啊!?又是麒麟喔......到底麒麟一共有幾隻啊!?晴明......」

陰陽師聽著武士的抱怨忽而露出了微笑,「一共有五隻,博雅。」

「什麼!?五隻啊......」武士瞠目結舌地跟著陰陽師又閃又躲的,水麒麟沒看見他們正躲在一株大樹後頭,「那我們目前一共遇上了幾隻啊?」

「四隻!」陰陽師好笑地望著他扳扳手指悄悄地算著總數,沒發現麒麟已經看見他們了,正往這兒兜過來......

「博雅,別算了!牠來了啊......」陰陽師又氣又笑,拖著武士再跑了一小段,這次好巧不巧地奔到河濱,這兒空曠一片,沒有躲藏的地方,兩人的手交握著一齊躲過水麒麟噴來的致命水柱,水柱澆淋上一邊的大石,大石瞬間腐爛消失。

「晴、晴明…」武士驚駭,看了陰陽師一眼,不知道他打算怎麼制伏水麒麟。

「別慌,博雅,總會有辦法的!」陰陽師略低著首,好像想到了什麼般地沉吟了一聲,然後抬起頭來,突然將武士一把推到水麒麟面前,武士慘叫一聲。

「晴明──!這難道就是你的辦法嗎!?」武士高八度叫聲侵入了陰陽師的耳邊,但是他充耳不聞地抬起手來。

武士眼見來不及,水麒麟已在自己面前噴出了水柱往他襲擊而來的緊急狀況下,反應很快地抬起大刀擋在面前抵禦水柱,水柱一碰到刀面便被飛濺而開,分成了兩股水散去。

最後,武士手裡的刀竟然腐爛,化成了灰塵落入泥地上,而武士只能張著嘴、毫無反應地愣在原地。

待水麒麟又準備再度攻擊時卻被陰陽師所張開的結界擋住,以五芒星擒捉了水麒麟,把牠困於桔梗印裡,五芒星帶著水麒麟緩慢落地;陰陽師的目光沒有一刻移開水麒麟,「土禦水......剋!」晴明手一翻、逕自施著法,看著結界裡的水麒麟無力地掙扎著,然後被消滅。

極北頓時恢復原來的光明。

接著,天開了,地翻身,在降伏水麒麟後突然一陣的天搖地動,陰陽師與武士被震得快站不住腳,身形歪斜。

過了許久,四靈的封印已宣告解除,式神紛紛在陰陽師與武士面前出現。

東方青龍,昀一身的銘黃底白狩衣,頑皮地眨眼。
西方白虎,紬一身的淺藍底白狩衣,冷漠地現出。
南方朱雀,凰一身的櫻染紅十二單衣,媚眼一瞥。
北方玄武,官一身的茜紫底白狩衣,搖著扇子優雅地微笑。

「你們......」武士驚訝地發聲,這四個人是......?

「你們都來了啊......」陰陽師微笑,看著四靈朝他微微鞠躬彎身。

「願隨主人繼續降妖伏魔......」齊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