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13



這是最後一站了!

陰陽師帶著四靈,還有武士源博雅一同往皇宮前進,因為皇宮是他們的最後一役。

平安京由四靈鎮守,東方鴨川屬青龍、南方巨瓊屬朱雀、西方街道屬白虎、北方船岡山屬玄武,形成一個緊密的守護網包圍著皇宮,恰好包住了皇宮,成了四神相應之都。

皇宮剛好身處陣中。

因為四靈讓道磨以黑應龍封印,沒有法力繼續支持著京都,致使京都產生一連串的異變,不只是天氣、還有人民們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災變,眾人惶惑不安、天皇更加憂心忡忡,陰陽寮中的陰陽師皆束手無策,憂國憂民的天皇連忙要武士源博雅去找號稱平安第一流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來解決此事。

源博雅為了眾人以及平安京的未來而到了土御門求援,並與陰陽師一路降妖伏魔與解除了四神之封印。

但是真正棘手的是後頭,陰陽師與武士的最大難題即是皇宮位於四神相應的中心地帶,竟也遭到了封印,此封印若不解除,必會給平安京帶來更大的災禍或是滅亡。

皇宮中心點即是進入朱雀門之後的某段路上,中的五行為土,由黃龍駐守。

皇宮內仍然是一片的黑暗,由朱雀大門進入宮中的陰陽師與武士及四名式神們還來不及適應光線由亮轉暗,皆不適地揉著雙眼,好讓眼睛快些習慣此地的幽暗縹緲,恍如身在一個混沌世界般。

「晴明!這裡好暗......」武士邊揉著失焦的眸子邊呼道,身處陰暗中的陰陽師微笑地瞥了他一眼,青龍隨即明白地踱近博雅身邊攙扶著他。

「博雅大人,請小心些,再不要給主人添麻煩了......」青龍──昀這麼說著,一臉的淘氣,眾人聞言之後也都各自笑在心底,只有博雅悶著一張臉。

「是啦!是啦!我只會給晴明找麻煩......哼~~」鬧彆扭的博雅賭氣地努著嘴淡瞥了微笑中的晴明一眼,原來式神跟本尊都是差不多的!

嘖!

昀哈哈大笑,笑出了淚花,他終於弄懂了主人為何那麼在乎博雅大人了,因為博雅大人他真的是一位好人!

玄武也是暗自竊笑。

不過,這段說笑時間並沒有維持很久,因為當玄武笑完了之後,他們也已經走進皇宮的中心地帶了,直到一直注意四周動靜的白虎發覺事態嚴重時,眾人皆已陷入腳下的陷阱裡頭了。

「哇啊──這又是什麼啊......晴明!」第一個發出驚叫的是武士,他的腳下瞬間踩空,與眾人一齊落進一個大窟窿裡,洞裡滿是一抔一抔的黃土,差點令人喘不過氣來了。

「這是土麒麟做的......」陰陽師也狼狽地跌進了洞裡頭,四肢撲跌於黃土上,幸虧土質還算是鬆軟,免去了跌傷哪兒的疼痛;四靈則是在跌進坑裡後快速地爬了起來,慶幸洞穴口不高,約幾十尺。

「主人......」四靈之一的朱雀趕緊扶起陰陽師,替他撢去身上的泥塵,青龍則是扶起武士;玄武與白虎紛紛變回四靈模樣,要朱雀與青龍將主人扶上各自的背上,載著四人騰飛出了洞穴。

待他們再度回到地面上,突如其來的一陣地晃教他們抖歪了身體,紛紛又跌坐四處,最後,土麒麟和黃龍夾著玄色詭雲與雷電相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在眾人面前。

「不妙......」陰陽師看著天空中的巨龍與麒麟,睜大了瞳眸,四靈則是圍在主人與武士身邊,個個怒目地瞪住眼前的龍與麒麟。

「是黃龍......」玄武輕語。

「還有土麒麟。」白虎伸出手來護著主人與武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