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3



陰陽師在戌時送走了好友源博雅,因為若不趕緊回到自己的宅邸的話會在大路上頭碰見百鬼;因此,陰陽師連忙提醒博雅,該是回府的時刻了,自己也該早早入睡。

沒想到就在陰陽師使役蜜蟲去關上自家宅邸的大門時,一股騷動直朝著土御門小路而來。

「嗚吼吼──嗚吼吼──」那似某種動物的叫聲使的宅邸裡頭的陰陽師莫不睜大了雙眼,轉頭,臉色一凜,那微微吃驚的表情表露無遺。

怎麼?那到底是?

土御門小路上頭向來很少鬼怪出沒的啊!?難不成是人嗎?

陰陽師兀自懷疑著。

蜜蟲猶豫地回眸望著陰陽師,那表情似乎在詢問陰陽師主人的決定,是否要無視外頭的騷動而轉身回府,不多管閒事。

陰陽師當然明白蜜蟲的猶疑,暗自微微歎息,衣袖一揮,「算了,反正我還未就寢......」

意思就是要蜜蟲別關門了。

蜜蟲領命退到一邊,待陰陽師一腳跨出門外之時......

「嗚吼吼──嗚吼吼──」

那聲音離晴明邸愈來愈近了,引得陰陽師隨之一皺眉,細聽之下發現還有另一種聲音夾雜著其間。

“救......嗚......”

好像是”人”的聲音!?

陰陽師再一個傾耳,這次終於聽見了聲音的全部。

「救命啊......嗚嗚......」來人像是背後追著鬼怪似的慌亂逃命,腳步踉蹌,邊跑邊喊,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或是一戶人家願意伸出援手。

人都是自私的,只要自己人沒事便罷,其他人的生死如何,皆不關自己的事。

陰陽師明白這道理。

或許,他也是個自私的人吧!因為陰陽師不是人也不是鬼,無法與人相處。

就因為自己不擅與人相處,所以才當陰陽師的吧!?

唇一撇,眼瞳放亮地望著往陰陽師飛奔而來的那抹人影發著怔的陰陽師,在望見那是個男人之後,看著那男人視他為救星的模樣而露出了一抹”有救了”的笑容,陰陽師這才明白一件事。

原來......他也是個”人”......

就因為是”人”,所以有七情六欲,也無法見死不救。

「怎麼了?」陰陽師的臉色分毫未變地拉起匍匐在他腳邊的陌生男人,輕問。

那男人隨即害怕地說:「安、安倍大人......太好了!我......我......」男人齟齬著。

「我被妖物追殺啊......」男人害怕地爬起來之後便躲至陰陽師的背後,全身忍不住駭異地顫抖著。

陰陽師挑眉,「哦?妖物在哪?」

「來了......」男人更加疲軟,牙齒打顫,伸出手來指著前方。

「嗚吼吼──該死的男人......該死的男......死期到......」

一抹黑壓壓的霧團隨之以極快的飛躍速度跳下屋頂,朝陰陽師與男人而來,陰陽師皺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