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吸血姬”/ 2



陰陽師與武士順利地進了大納言的府邸,正與大納言的夫人橘氏在招待客人的大廳上談話,身邊還伴著一名女侍。

「勞煩晴明大人與博雅大人遠道而來,真是不好意思......」橘氏坐在几簾的後方,手執扇子,這樣對陰陽師與武士說著。

「客氣了,夫人。」陰陽師微露著笑意,垂眸斂眼的模樣很是優雅,「幸虧博雅大人陪我一起來了......」

夫人呵呵直笑,「晴明大人,我很感謝你們兩位大人!莫不是我丈夫生了怪病的話,以我們這麼談得來的情況,我想晴明大人留宿一宿,教賤妾一些陰陽道法呢......只可惜......」末了,還輕柔地微歎了一聲。

陰陽師臉泛微笑,「請夫人放心,大納言的病應該可以治好的......」這樣說的陰陽師馬上就注意到身邊的博雅一陣的愕然,伸手趁橘氏不注意的時候,緊張地輕扯晴明那白色的衣袖。

「晴明,你真的有把握嗎?」武士替陰陽師的這句話捏了一大把的冷汗。

熟料,晴明微微一笑,沒搭理博雅的問題,反而對著面前的橘氏開口問了:「冒昧問一下夫人,請問當時在大納言的身邊可有人?」

橘氏毫不猶豫地回答:「沒有半個人,晴明大人......」

陰陽師沉吟著,抬眼問:「那麼,您到場的時候,大納言就已經醉了嗎?」

「是的,所以我才想要叫人把他身邊沒喝完的酒全部端下去......結果,我叫了半天卻找不到侍女,所以我離開了一下現場......」橘氏想起那一晚,遂道。

「那......」陰陽師覺得奇怪地將扇子擱在他那尖尖的下頷,「請問夫人當時叫了哪位侍女來收拾呢?」

「這......」橘氏猶豫了一會兒,盯著晴明那微笑的雙瞳半晌,終於開口,「是我身邊的這名侍女,小喬......」橘氏邊說著邊望向立在她身邊沉默不語的侍女,小喬,不過沒人發現在橘氏唸出她的名字之後的那瞬間,她竟害怕地抖著手。

「唔,原來如此......」陰陽師馬上將目光移至小喬身上,對著她神秘地笑了笑,身邊的博雅見狀又是一肚子的狐疑,猜疑晴明是否認識這位女侍。
但是似乎不太可能......
因為他們今日第一次造訪大納言的府邸。

侍女像是被發現了什麼般地抖著手,顫著紅唇,以袖掩面的虛心模樣都教陰陽師一個瞧出了什麼端倪。
是以,陰陽師立即站了起來,武士亦隨之立起,橘氏則是看著兩人的動作,一怔。

「怎麼了......兩位大人?」橘氏微愕也跟著半直起身體來。

陰陽師不語了好半天才重新發出聲音,伸手以闔起的扇柄遙指面前的小喬,微笑,「這得小喬小姐了,夫人......」

橘氏一個愕視地回頭,就見被陰陽師點名的小喬忍不住地全身顫抖著,並且紅了眼眶,在眾人面前倏然地一個跪倒在地。
「夫......夫人,我......我......」

這等情況都讓眾人嚇得措手不及,但並不包括一臉悠哉笑容的陰陽師。

「小喬......妳......」夫人以扇掩住驚訝。

陰陽師面露慈悲的微笑,攤開扇面微微搧動,眼含笑意地輕語著:「小喬小姐,別緊張,離夜晚還有一小段的時間,就把妳看到的照實說出來吧!」

小喬望著陰陽師的微笑和夫人看著她的質疑眸光,臉色刷白地抖著身子,支唔了半天仍舊沉默,唇瓣微啟後卻又闔上的為難模樣教眾人暗自心急,是以,橘氏當場歎息了,放下扇子掩面,讓大家把她此刻的表情看個清楚。
「小喬啊......夫人我平時待妳不薄,這麼相信妳,難道妳還不放心我嗎......?」這麼說著的橘氏把眸光移至說不出話來的小喬身上,結果,小喬也因為這句話而紅了眼。

不是她不相信夫人,而是...

小喬微微咬唇,似乎在思考該不該說出實情來,等了好半天沒得到答案的三人紛紛向她投以關切的眼神,但是,陰陽師卻闔上扇子對著小喬出聲了,「小喬小姐,如果妳信得過我,不妨直言吧!」最後,陰陽師這樣揚起唇線地微笑道。

小喬聞言便抬起眼來,望了望陰陽師那張和氣的美麗臉蛋和夫人的期盼,只好回答:「是這樣的,我記得我那時候在老爺的房門外候等他的吩咐時,突然聽見了廊邊傳來另一道女人的聲音,她這樣說著:小喬......小喬,......」

眾人睜眼望著她,無言,小喬遂再度開口,「然後我聽見了府邸的僕人阿男的叫聲,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了,他一直喊著:“救命!救命!”的話,那方向是來自後院......」

陰陽師沉默一會兒,「所以妳去看了?」

小喬點頭,「夫人也許是在我離開的時候找不到我吧!」

橘氏一個訝然地以扇掩面。
「妳怎麼不說呢......?」

「我......夫人......我著實害怕那妖物跑來找我呀!」小喬有苦難言。

「然後呢?」

小喬想了想,臉色灰敗,以袖遮住半張臉蛋,「太可怕了......阿男他......我追過去時,已經看見他竟然倒在地上痛苦地直喘氣,一隻手捂著脖子的一邊喊痛,然後說了一聲:“有妖怪”便不醒人事了......」小喬說完還心有餘悸地蒼白著臉色。

「原來如此......唔......」陰陽師微思考著,低喃。

「看來是同一件......」陰陽師理出了一個頭緒之後,抬眼要求:「能讓我看一下那名名叫阿男的僕人嗎?」

橘氏點頭,「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