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假如”篇/博雅 2


假如……
陰陽師沒有碰見武士,安倍晴明沒有遇上源博雅……

日,劃破夜的魔咒,乘著光明而來……

櫻花瓣爭相紛飛的春日,溫暖的和風徐徐地吹拂著,嫩綠色破土而出,冬天不見蹤影的平安京內一如平日般的寂靜。
一大早泛著清霧的清晨,朝臣源博雅正搭著自家的牛車緩慢地行走在大路上頭,正要進宮上朝去。

多麼靜謐的春之日啊……
不久,源博雅進了宮中,看見宮裡所植的櫻花漫天飛舞著,飄落在即將踏進宮門的武士的頭上、身上,引得他仰首瞥了櫻樹一眼,那大咧咧的笑意像足了孩童似的滿足與欣喜。

「哦喔……原來是櫻花啊!春天真的來了呢……」然後隨即邁開步伐,身著了一身朝服的他準備上朝去了。

武士愉快的心情一直持續著,其實他的個性很純然,對於一件事的想法並不會想太多,因此很好拐騙。

他常常是許多大人們的陪客。

因為武士很好說話又客氣,雖是貴族出身,但卻吹得一口的好笛,精通雅樂,所
以變成許多大人們紛紛在有宴會時會請他吹上那麼一曲。

這天的傍晚,幾位大臣官員正要自宮中離開,他們與源博雅邊走邊談論最近宮中鬧鬼的傳聞,說得幾個人心底發毛,有位大人這麼說了:

“欸~~陰陽師都在做什麼啊……鬧鬼的事情也好歹處理一下嘛!食國家的奉祿就該盡責地做好本份啊!”

博雅疑惑地歪著頭:「大人說的”陰陽師”是否是那些能夠溝通鬼神的人啊?」

「咦?你也知道這個呀?博雅大人,聽說陰陽寮中有一個陰陽師很厲害…傳說他還是妖物的孩子呢!不過也是因為這一點,眾人都不敢得罪他,天皇也不敢任意指使他做事……」某位大人這樣道來,反而令武士有點反感。

「是嗎……?不過天皇是國家的領導人,身為他的臣子不是該服從他嗎?」

「欸呀~~說是這樣說啦!但是誰敢在安倍晴明面前這麼對他說話?他可是一個很厲害的陰陽師欸~~得罪不得的!」那位大人露出害怕遭受詛咒的樣子。

武士沉默了一會兒,「說得也是,我也最怕那種人了……」突然,武士大咧著笑容,抓著頭無措地道。

「就是吧!」眾人齊道。

「唔,大門到了,沒事的話我先回府去了,各位大人,我們明天見……」武士笑著揮手。

「是啊~~那我們也回去吧!今天是忌夜行日,不快點回去會碰到百鬼夜行哩……」

眾人點頭,於是在朱雀門分手。

而在剛才的朱雀門前,一輛由黑牛拖拉的牛車才剛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