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黑蝶蠱” 1



深夜的京都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息。

寂靜無聲的大路上在黑壓壓的夜中突然出現了一群黑蝶兒,密密麻麻地散佈空氣中,數量之龐大到好不可怕。

而,在那群蝶兒團團護住之間還留有一圈的空隙,隱約可辨識出那是一抹纖白的人影。

那人一臉的死白,身上穿著一件單衣四處走著,他被蝶兒完全地包圍、吞噬,但是他並不感到一絲的害怕,他微蠕動著無血色的唇瓣,在夜裡輕語。

「啊啊啊......獵物在哪裡......在哪裡啊?」對某種事物的饑渴已經快將他逼瘋了,因而,年輕男子只得在無法得到的情況之下抱頭悶吼,那種帶著猙獰的詭異表情在夜深的大路上看來頂像是是鬼的化身。

令人毛骨悚然。

終於,男子發狂地朝黑得不見五指的天際大吼──

「嗚啊啊啊啊啊啊────」

◎◎◎

晴明邸。

清晨的微風特別地舒適宜人。

蜜蟲在晴明邸那有如荒野的院落裡頭四處追著那在花叢間飛舞、擁有美麗雙翼的蝶兒直跑,窄廊上坐著晴明與博雅兩人,似乎正在看著蜜蟲那飄逸的身影,互相沉默著。

「喂......晴明......」忽然間地,博雅沒有回頭地看著蜜蟲玩耍的方向,輕喚。

陰陽師聞言瞥了博雅一眼,應了聲:「什麼事?博雅......」目光一樣流連在蜜蟲那翩翩身影上頭。

「說到蝴蝶......」博雅突然回眸,雙手環胸,「害我想起”那件事”來......」

陰陽師抬首,疑惑:「咦!?哪件事呢?」博雅老是把話說個一半,該不會是得了他的真傳吧?

「就是昨夜發生在大路上的”那件事”呀!晴明,聽說很多人都聽見了......」博雅這樣說著,微微傾身,看著陰陽師若無其事地搖著扇子,一臉的愛理不理模樣,博雅倒是不在意,噘嘴,「喂~~你好像不怎麼在意這件事?」

「那又不干我的事嘛!」陰陽師無情地說著,覷了眼博雅不服氣地努著嘴來。

「再怎麼說你都是個陰陽師啊!好歹你也想個辦法嘛~~晴明!搞不好”那個人”真的需要幫助......」博雅一拍擊廊板,表情顯然有點激動。

但是,陰陽師才不管那麼多,冷淡道:「哎~~博雅,那個可”不是人”啊!」

「晴明!」博雅嚴肅一吼,「是你自己說過妖物也有”心”的,難道你忍心不幫忙嗎!?」

不痛不癢地瞥著博雅一眼的陰陽師扯唇一笑,好笑道:「又是哪位大人拜託你來的!?」瞧博雅說得多義正嚴辭,好像是又點頭幫哪位大人來當說客了。

博雅的意圖被陰陽師一個識破,尷尬地搔頭傻笑。
「嘿嘿......晴明啊,你怎麼知道的?」

陰陽師略笑著地覷了他一眼,「當然,看你的表情就能猜中七、八分了......」搖著扇子取笑道。

博雅噘嘴,「最好是這樣啦!晴明,說這種話的意思好像是我很好騙?」

「的確是這樣,博雅......」陰陽師涼涼地嫌了一句,博雅氣得脹紅臉。

「晴明!」

「哈哈哈哈,別不服氣啊!博雅,你就是那種人嘛!」陰陽師笑瞇了雙眸。

「哼!」博雅撇過頭怒哼。

「別生氣,博雅......」陰陽師微笑,「頂多我們今晚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哼!」博雅還是輕哼了聲,不理。

「去不去?」

博雅沉默。

「去嗎?」

「去就去!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