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絲> / <陰陽>卷十一 by 綠痕   心得筆記

倘若有天我離開了你,你會找我嗎?

會。

會上天下地的找嗎?

會。

如果你已經不記得我的樣子了呢?

我會找到妳的!

***

上頭的幾句話是在我翻開<盤絲>的書皮之後,讓我頓時感到一抹心暖湧上的字句!
故事裡,男女主角相處的片段也令我感到甜甜的......(幸福的感覺?)^^

幸福究竟是怎麼樣的?

我一直在思考著,但是我卻沒有標準答案;或許,每個人要求的幸福或是對於它的定義其實都不一樣吧!

女主角子問身為佛界的佛物,對於這座人間界裡發生的所有事情,她有的只是能夠憐憫、同情;男主角是隻已經去往很久的鬼,被鬼后拔擢為六眾部之首,專門負責鬼后的安全;而他生前帶著悔恨與漫天的不甘來到鬼界,原以為他以往的愛與恨,痛與悽苦應是沒法子再抹去的他,沒想到這一次卻遇上了客居神界的子問。

因代天帝前來送禮的她即時阻止了一場神鬼大戰,讓他硬是留下她來說要報恩,只是在養傷的時間裡,她對於滕玉絕口不提的過去十分好奇,忍不住透過了鬼界的前孽鏡窺之,這才明白他生前的種種......

身為佛物的她對於滕玉的過去也只能憐憫,不管是對這座人間抑或是滕玉本人,她都無法有所做為,只能安靜地當個旁觀者而已,而此種無能為力,只能容納世人的喜、怒、哀、樂,有時幾乎讓她崩潰。

她只能為別人痛與悲,沒有自我;天知道她也想要擁有被別人憐憫的時候......

可是,佛聽不見她內心的掙扎、誰都看不透她所想的,因此她時時以笑偽裝另一個她,告訴自己,其實她很堅強。

但是......不是的!不是這樣的!她也好想擁有一個可以盡情展現真心的地方,不要再為他人的喜而喜、悲而悲、哀而哀、樂而樂......可是,或許她永遠都無法擁有。

她說:因這世上存有萬種歡欲、千般貪念,憑我一己之力根本就無法改變些什麼,畢竟我只能站在憐憫的立場上,而這就是人間,很精采,同時也很叫人心灰。

她想要的不過就是一點點自主與幸福!

她曾經對滕玉說過,他的笑,定是幸福;而他卻對她說:我想要妳幸福。

望著滕玉的毫無保留與對她的好;或許,這就是她想要的幸福吧!

她老是選擇當個旁觀者,跟佛一樣什麼都不做,就只是一眛地憐憫,但是她突然想,如果她放心地豁出去一回,那結果是否就會不一樣了!?雖然在命運前的她顯得卑微低下,但是她想要試試看;畢竟,去做了之後就絕對不會後悔......

仰著首、思考的我突然覺得子問的心情就等於我的,我自己又何嘗不是一樣在命運前方討不了便宜,老是當個旁觀者的我看著別人在命裡翻滾嗎!?

有時候想要為別人做點什麼,但是我卻無能為力,就與子問同樣地怨著自己無法使上力的悲哀,只好說服自己在人間界裡當個觀眾就好......

其實我也想做點什麼,只是......我有我的一片私心!

就因為我毫無能力,所以我看清了自己無法做什麼之下,於是將這等差事拋給別人,就如子問一般,把未來交給那位與眾不同的修羅;而我,在現實裡頭也找到了可以交託的人,那人便是我與友人小熊提過的那句話(如果她還記得的話~)......

我是真的這麼想!

也許自私,但我覺得我小小的幸福就是這麼安靜地看著世事流轉,一語不發地望著這座人間界......(人總要到了即將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_=a)

就如同子問說的,“而這就是人間,很精采,同時也很叫人心灰。”

因為在我感到心灰之後,我就已經決心成全自己的小小私心,其他的我通通不管了......

因為我也好想有個可以讓我盡情喜、怒、哀、樂的地方,哪怕那只是曇花一現也好,或是某個人的懷抱也好。

還有,真想要一個同滕玉一樣的老公!那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