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凌雲門,玉霄居。

由溫暖的橙色調與米色調組合而成的英式風格的玉霄居,它的主人就是名震社會的凌雲門的四皇之一──皇霄,風少羽所有。

客居裡頭擺放著一組米白色的沙發,前頭放置一張的圓形玻璃桌,其上有著主人用來招待來客的一杯英式皇家奶茶與一塊千層酥,香味好聞到令坐在皇霄面前的訪客──凌傲日受不了地口水直流,已經快淹成一條黃河了。

向來溫文的皇霄扯唇笑了笑,早就摸清楚好友的饞嘴個性,見他沒有動手的意思,於是身為主人的他只好代替凌傲日開口。

「東西擺著不是充當好看的,你不吃的話就會浪費了喔!」皇霄句句真言地直搗凌傲日的心底,於是,凌傲日也就不再客氣地開始大快朵頤起來了,看得風少羽是一陣大笑。

「你和你小妹希寒一樣,都愛極了下午茶的個性都沒變。」笑得快得內傷的風少羽一改平日的溫文而露出爽朗的笑容。

凌傲日偷空自好吃美味的蛋糕中抬起頭來,還不忘動手叉了一小塊再送入口中品嘗那入口即化的美味,道:「說到希寒那小妮子呀......你要找她就趁勢吧!要不然她一定會被那隻狐狸給纏住喔!」到時候,有人就會哭得很大聲了!

風少羽驚疑地挑起一邊的細眉:「何解!?難道是希寒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還是和那隻狐狸......

風少羽很明白地知道凌傲日所說的『那隻狐狸』是誰,那自然就是指凌雲門內的特殊部門裡頭的那位老狐狸+鬼見愁──風川若夜。

「不是啦!唔......」還在咀嚼的凌傲日白他一眼,「她被那隻狐狸拐走了啦!」大氣不敢喘一下的凌傲日一口氣說完之後忙端起奶茶灌了一口順氣,隨即望見風少羽的臉色難看至極,想必是誤解了。

「喂、喂,你慢點啊......」拉住風少羽欲衝出門的舉動,凌傲日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她已經是人家的未婚妻了欸,你想去做什麼啊!?你要是去了會讓我妹揍的啦!」

風少羽止住了往前的步伐,但是還是黑著一張臉:「把話說清楚!」閻王似的可怕臉龐讓凌傲日忍不住在暗地驚嘖出奇,沒想到他這個乾哥哥比他這位親大哥還要疼愛小妹凌希寒哩!

風少羽是風家的孩子中、四皇之中最沒脾氣的,可說是好好先生一個,然而,今天竟然能夠看到風少羽發飆實屬天下紅雨般的神奇,不過他可沒那樣大嘴巴宣傳,不然以風少羽的『公平論點』,他很可能被發配邊疆了,唔,這真是亂可怕一把的!

「我妹喜歡那隻狐狸啦!老實說,我也很喜歡他。」凌傲日撇嘴,看著風少羽撿回理智,再度回到桌前的沙發坐下,一邊的老神在在,根本看不出他剛才正要抓狂地衝出玉霄居的模樣了。

「你說得不清不楚的,害我以為......」真是的!

風少羽責怪地瞪著凌傲日。

「哼!我哪會看著我妹乖乖地被拐啊!她是我妹欸~~」再怎麼說他還是愛護自己妹子的好唄!

「難說喔!」風少羽為了報仇,暗捅他一刀,笑得很賊:「我早認識你八百年有了,你那種什麼的怪個性我老早一清二楚的!」

凌傲日回給好友一抹瞪視:「是啦、是啦!四皇中就屬你最溫和啦!誰不知道會吠的狗會不會咬人啊......」

「呵呵......」風少羽訕笑幾聲,「對了,你來找我不光是找我喝下午茶吧!?」回瞥了正在計算些什麼的凌傲日一眼後,風少羽可沒忘記問他重點,因為凌傲日一向有把正事忘掉的習慣,簡而言之,凌傲日很健忘!若不主動問他的話,等他待會兒吃飽喝完之後就會一併忘記來找他的正事了,所以他還是主動些來得保險。

「嗯......哦喔!」聞言後想了半天的凌傲日慢了好幾拍地歪著首,突然想到了他前來凌雲門的大事,「喂,你想不想知道那隻狐狸究竟有多聰明啊!?」凌傲日揚起一抹邪笑,一邊靠近風少羽。

「哦!?那麼......你想怎麼做啊!?」風少羽點頭。

也好,他正想著要見一見他未來的乾妹夫長得如何,而,現下就有個最好的機會!

凌傲日朝風少羽做了個『附耳過來』的手勢,「我們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