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客廳裡的櫃子裡頭找到了急救箱的齊夜曇將盒蓋打了開,而後在裡頭找出了藥水紗布,接著便替自己笨拙地包紮了起來;沒多久,完成了手上動作,忍不住低頭望著自己緊緊纏起繃緊的右手臂,他淡淡地抿起唇來,打算起身把急救箱再塞回原處。

就在這時候,一道門鎖被打開的聲音隱約傳來,引得齊夜曇訝異地回過頭,剛好見到提著一袋東西的屋主打開門板走了進來,一見是他之後,仇問便笑了,「啊,剛好你在家!」慶幸地說著,仇問踏著愉快的步伐走近齊夜曇,而後便發現了他的不對勁之處。

齊夜曇那纖細的手臂上竟然裹著白色的繃帶!

仇問驚詫地抬起頭來,雙眸緊緊地鎖住眼前人那副好似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且淡然到看不出任何表情的模樣,他忍不住焦急地衝口便問:「你的手怎麼了!?」

「沒事。」

「這樣哪會沒事!?」

隨手將晚餐丟在桌上,仇問一邊訝異地叫著,一邊回頭盯著齊夜曇以沒受傷的左手護住右手臂,忍不住皺了皺眉頭,於是他伸手拉過齊夜曇、將他按坐在椅子上,自己則是蹲在他的身前殷殷地詢問:「可不可以告訴我,你這傷口是哪兒來的!?」以指尖輕掃過齊夜曇自己包紮得亂七八糟的手臂,仇問看來很緊張,而且還一副深怕碰痛了他的樣子,讓他忍不住感到一陣好笑。

他以前曾經是地盟的頭子,這點小傷也只是他以前所受的萬分之一罷了,而且受傷的他本人都不緊張了,倒是沒受傷的仇問看來要比他焦急。

雖說他對這點小傷口很不以為然,但是當他看見仇問在知道他受傷的那瞬間所露出的疼惜眼神仍舊教他的心頭為此顫了一下,那感覺......暖暖的,而且也很舒服。

按下了心思,聽見仇問向他發問的這個問句,齊夜曇隱瞞起今日替那位賣麵的阿伯解決了一場危機的事件,於是隨便編了一個藉口搪塞過去:「我不小心讓廚房裡的刀子劃傷的。」

「是這樣嗎?」仇問懷疑地問。

「嗯。」齊夜曇望住他,點點頭。

「好吧!那你自己下次要小心些。不過,這個傷口能讓我看看嗎!?」

「......可以。」

在徵得齊夜曇的同意後,仇問轉身拿過急救箱再回到齊夜曇面前,然後動手拆開了剛才齊夜曇替自己包紮好的繃帶察看傷口,確定藥量足夠之後,才又替齊夜曇重新包好,還一邊細細叮囑:「記得,這傷不要碰水,要每日換藥。」

「嗯。」基本上,仇問所說的他都知道。

將急救箱收好的仇問在盯著齊夜曇的手臂沉吟了一會兒之後,於是仰首對著齊夜曇再度開口,笑了:「我看,還是我來幫你換藥吧!」因為夜的包紮技術似乎不太好。

「......」齊夜曇無語地望著仇問,很明白為何仇問要堅持這一點。

他的包紮技術哪裡差勁了?何況他還是用左手包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