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一天的坦誠開始,兩人的相處模式便與以往的有些不同了;像是錦王在這日之後所喝的茶水皆由得自秋楓真傳的眉小鈴所泡出來,而目前,兩人交談時的氣氛也好上許多,不再唇槍舌劍。

相對的,錦王的心情也跟著好了多日。

而,這一日,與錦王的四位美婢已經混熟了的眉小鈴開始與夏荷學著做些簡單又好吃的點心,兩人便一早就在廚房裡忙碌得不亦樂乎,揉麵團、發酵、和粉、蒸熱......等;沒多久,成品便一一地出籠了。

看著自己與夏荷姐動手做出來的糕點,眉小鈴覺得好有成就感;她在遇上秋楓與錦王之前是個事事皆做不好的楣女,但是自從認識了秋楓與她頂上的主子錦王之後便改變了,她不再為她天生所帶來的楣運所苦,反而漸漸開始產生了自信,她有自信的是有些事情她也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就例如現在的做點心一事!

她很開心自己有這樣顯著的改變,也高興自己被命運捉弄了十幾年的現在卻是還記得“開心”這種情緒。

望著夏荷姐自蒸籠裡頭一一拿出每一個由她們親手捏製而成、正冒著熱氣的桂花糕,眉小鈴頓時眉開眼笑,「夏荷姐,妳做的糕點看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喔......」吐舌。

夏荷溫暖地笑著,圓圓的臉上有抹淺紅:「沒有的事,那是小鈴妳不嫌棄啊......」

「夏荷姐真是客氣,聽說他......王爺很喜歡妳做的點心呢!」眉小鈴一邊與夏荷將點心分裝起來。

夏荷微笑,「呵呵!小鈴的嘴巴真是甜......」

「那是因為我說的是實話啊!」

夏荷揮揮手,「好了、好了,咱們快點將這些點心送到它們該去的地方吧!相信春香姐、秋楓和冬雪妹子已經等很久了呢!」

聞言,眉小鈴訝異,「那......他......王爺的份呢?」

夏荷回眸瞟了眉小鈴疑惑的神情一眼,忽然曖昧地笑了笑,噘唇:「王爺的份當然是妳負責的嘛!妳是明知故問嗎?妹子......」關於錦王與眉小鈴的事情,她們從秋楓妹子那裡聽到不少了,包括錦王居然為了她而前去困龍坡之事。

被調侃的眉小鈴忽然脹紅了小臉,垂首:「夏荷姐,妳說什麼呀......他......王爺喜歡妳親手做的點心啊!」

夏荷擠擠眼,笑道:「哎呀!從今以後就不是了啊!」

「夏荷姐!」眉小鈴害羞地掩頰輕叫。

「呵呵!」夏荷笑了笑,於是動手將所有分盤完後的糕點裝入竹籃子裡頭,但是獨獨缺了眉小鈴手邊的那一份,「那一盤就給王爺吧!相信這時候他已經快回府了......」算了算時間,也一早出門去的錦王該是回來的時候。

「我知道了......」雖然怕羞,眉小鈴還是點點頭,「不過,他......王爺一早就出門,不知道是去哪裡了?」

夏荷回道:「王爺去了趟皇宮,似乎是皇上召見王爺......」

「喔?」眉小鈴詫異地睜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