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夜晚因為一場的大雨而變得又濕又寒。

天空上因為一大片黑鴉鴉的烏雲而望不見半顆閃亮的星星,在這樣寒冷的夜晚,本家正因冰見夜瞳的失蹤而大肆喧鬧著。

冰見櫻在收到僕人通知後顯得非常震驚,但是他表面卻仍是不動聲色,因為他相信堂哥......不!應該是”大哥”,他會這麼做就會有他的考量與理由。

可是,冰見夜琪可就不這樣想了。

「大哥怎麼這樣殘忍把我們扔在本家不管,自己離開呢!?」冰見夜琪兀自生著悶氣,沒想到大哥真是這樣自私的人!

「妳先別急著埋怨他,因為我不認為夜瞳會是沒道義的人......」冰見櫻托著下巴,眼珠子跟著轉了轉,瞧著屋內的四周的每樣東西都沒有凌亂的跡象,這表示夜瞳是自願與人離開的。

「可是事實如此啊!」冰見夜琪生氣地大喊,負氣地往地上一坐,「他明明就自己一走了之了呀......」而且他什麼也沒留下。

「該不會......」冰見櫻轉轉腦袋,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預知了什麼事吧!?」之前不久他還曾說過他們會離開本家的話,他還依稀記得。

但是──付出的代價很大!?

冰見夜琪美眸一瞠,也想起了那一天,她聽見大哥對他們說的最後一句話,遲疑著:「有可能......」

冰見櫻跟著點點頭,下一秒卻愕然地發現桃衣的侍女慌張地奔進屋內,想必是桃衣出了什麼事了,於是刻意放柔了聲音輕道:「不要急,妳慢慢說......」

「桃衣......神子她......她的病又發作了!」侍女斷斷續續地道出她來找他們的目的後便又急忙地往外奔去:「櫻神子,我還得要人送信到本家去,對不起......」侍女在他們面前來了又走。

和冰見夜琪互望一眼,兩人都達成共識後也往冰見桃衣住的北苑奔去,希望她能夠沒事;而在兩人到達北苑門口時就聽見一陣虛弱的呻吟聲入耳,大概是冰見桃衣的老毛病──心悸又併發了,所以才會疼得喘不過氣來。

「唔......嗯......好痛......」痛苦地蹙緊眉的冰見桃衣伸手直揪住自己的衣襟,咬著死白的唇瓣,沒辦法順利地說完一整句話,冰見櫻偕同冰見夜琪趕緊進入屋內走到她的臥榻旁。

「桃衣,我是哥啊......」輕輕握住冰見桃衣的手,冰見櫻低喃著,小妹充滿痛苦的表情讓他心如刀割。

這句輕聲如羽的低喚讓冰見桃衣回過神來,微微地睜開了茫然雙眼,她看見了自己的親人──冰見櫻後便落下了淚:「哥,好......疼啊!」冰見桃衣難過地低喘著,充滿哭音的聲音使冰見櫻更加心疼地緊握住她的手。

冰見櫻急急點頭,心疼道:「我知道、我知道......桃衣妳要撐下去......」壓抑的嗓音帶著點焦急,心中怒恨本家為什麼要殘忍到沒有人性,明明知道近親通婚的結果會是誕生像桃衣如此脆弱的小孩,卻還執意妄行,簡直把人命當成草芥一般,這實在不可原諒!

回過眸再看著臉色發白的冰見桃衣,冰見櫻暗地裡發誓他一定要阻止本家的惡形惡狀。

望著兄長冰見櫻冷冽的容顏,她握著冰見櫻的手後就感應到從他內心直撲而來的感情和掙扎,也一併明白了他心中所想,這時候更是激動地流下淚來:「為......為什......麼!?他們......為什麼這麼做!?我......我......」話尾還未完結就是一陣的紊亂吸氣,胸口不斷地起起伏伏,冰見桃衣帶著冰晶似的淚大喊出聲。

「啊──啊──他們該死!他們......該死......」原來......原來這一切都是本家造成的,造成他們四個人的不幸!

這群沒有人性的劊子手──天哪!!

冰見夜琪奇怪地瞥了眼一樣滿面淚溼的冰見櫻,此時的她有如墜五里霧般的茫然,他們究竟在說些什麼呢!?為什麼她一句話都聽不懂!?

「夜琪姐,夜......琪姐......」冰見桃衣氣弱游絲地喚著,讓自己和冰見夜琪的手相交握,「妳、妳要逃......要逃......」她不能再留在本家,不然那群狼子野心的人將會吞噬他們兩個的!

「桃衣!?」冰見夜琪害怕地蹙著眉,臉上充滿擔憂,「妳──妳不要說得像是在交代......」話尾還沒降下,冰見夜琪就看著冰見桃衣的手滑出她的掌心,人也隨著嚥下最後一口氣,當她的螓首緩慢地偏了過去,從眼角滑下的透明淚珠閃著一絲遺憾的光芒。

「不──桃衣──」

「桃衣──」

伴著兩人的悽厲的哭嚎,夜裡的雨愈下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