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藍後頭跟著手持古劍的水澤剡來到了一棟公寓前方觀望著,望月藍不禁對著空中頻頻蹙眉。

看來事情很嚴重......

他能看得見半空中瀰漫著一股不對勁的黑暗,相信再不快點驅除它們的話,那麼住在這兒的人都會受到影響的。

遠遠地瞧著望月藍那張嚴肅的側臉,水澤剡提著那把劍緩緩地靠近望月藍,疑惑地問道:「喂,你在發什麼呆啊!?上面又沒有什麼東西......」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水澤剡看著望月藍回過頭來隱怒地對著他。

「你跟我來這兒做什麼!?」真是陰魂不散的怪人一個。

水澤剡微聳肩,不在乎地道:「我只是來看看罷了,幹嘛那麼兇啊......」

望月藍一邊狐疑地瞟著他,剛好瞥見了他手上握著的擎雷劍,臉色不禁一變地詫聲道:「你!這把劍你是怎麼拔起來的!?」眼睛瞪得老大的望月欄驚詫地瞪著水澤剡,大呼。

這不是他神社裡供奉的擎雷劍嗎!?難道他拔起來了!?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水澤剡跟著望月藍的驚呼聲而低頭望向自己偷偷帶來的長劍,忍不住虛心地搔著頭,喃喃:「這是我從你家裡的和室裡拔出來的,一不小心就把它帶來了......嘿嘿!」

瞧著他乾乾地笑了幾聲,望月藍抿唇不語,因為他知道他就是爺爺說的『那個人』。

算了!

「你跟我一起進去吧......」搞不好他真的能派上用場,因為他聽爺爺說過,只有擁有『力』的人才能拔起那把擎雷劍,或許他是誤打誤撞拔起來的。

「欸!?你說......」水澤剡大驚地望向身旁,貴公子居然沒趕他走欸,真是不可思議啊!以往他只要靠近他一公尺內他就會一下子離他遠遠的說......

「快點進去!」望月藍瞪了他一眼,再轉了個身,「你如果怕就可以回去了!我不會阻止你。」懶得多說的望月藍步入了樓梯間,理也不理跟在後頭的水澤剡。

「喂~~你也等等我啊──」沒辦法戰勝自己強大的好奇心的水澤剡瞪著望月藍毫不猶疑地提步往前走,頓時頗無奈地隨著望月藍即將消失的身影進入了這棟公寓裡......

***

「喂,我說你也走慢點啊......」水澤剡在望月藍身後埋怨著,亦步亦趨地緊跟著他,深怕一個走失就糟糕了。

等到一進入公寓的大門之後就是一片的黑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內,兩個人萬分謹慎地慢慢觀察著四周,手拉著手一起前進,如此一來就不會誰扔下誰不見。

「剛剛那個在門口不遠處帶你過來的婦人咧!?她怎麼沒跟著進來!?」問題一堆的水澤剡喋喋不休,教望月藍當場猛地翻了個白眼。

「難道你看不出來嗎!?她並不是人,而是亡魂......」當他接近她的時候,他可以嗅出她的身上還沾著人類恐懼的味道。

她......不是人!?

水澤剡聞言吃了一驚。

不把水澤剡的驚跳放在心底的望月藍拉著他繼續前進,這兒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的闇暗,若他沒看錯,那是名為”鏡妖”搞的鬼;因為鏡子的國度本來就是黑暗而混沌不清的,剛好和現世能照出影像的鏡子恰恰相反。

「你看不到!?」望月藍回眸道出原因,臉上的表情是有點嘲弄意味的,但是因為此時此地充滿了無盡的闃暗,所以水澤剡看不清楚,不然他準會當場抓狂。

「哼!現在看得到也沒啥搞頭了啦!」都是一片黑嘛,看個頭!

望月藍輕笑一聲,「呵!說的也是......」現在具有”靈視”的確也沒有任何的好處,沒有目標,還能做什麼!?

「你還笑的出來喔!?要不是你要我來,我才不會碰上這種事哩!」水澤剡不快地哼了聲。

但是望月藍沒答話,現在可不是吵嘴兼打架的時候。

就在這時,前方突然出現了一道劃破黑暗的光芒,有如陽光碎片那般刺眼,登時讓兩個人握緊了彼此的手,用另外空著的的一隻手遮在額上阻擋前頭強烈炸出的光團。

「喂,這又是什麼啊!?」水澤剡因為望月藍的疑問語句而移開了拿著劍的手,萬分詫異地望著前方──

***

望月藍驚詫地瞠目結舌,這、這......也太可怕了吧!?

望著前方突然出現並且讓他們狠狠地下一大跳的數隻噴火龍,水澤剡跟著怪叫出聲。

咦!?他居然看得到這些幻影啊!?

「喂,不會吧!?難道我得演出一場”英雄屠龍記”嗎!?」這樣也實在太扯了吧!?

而此時表情說不上鎮定的望月藍倒是嗅出了身邊周遭的一股濃厚奇怪味道,因為這些由幻影造出來的噴火龍都不是人。

「喂~~~~你好歹也想個辦法啊~別呆若木雞好不好呀!?」水澤剡眼看著幾隻火龍大踏步地往他們的所在地走來他就很想逃之夭夭算了,但是這樣一來,
貴公子怎麼辦啊!?

這個念頭是最先帶頭跑出來的,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想離開卻無法讓自己的雙腳聽話。

該死,要死就一起吧!反正他也走不了了。

「它們不是人......」許久,望月藍才啟口道出一句就連水澤剡都知道、也清楚的話。

「你以為這是在開玩笑嗎!?牠們當然不是人!我是問你要怎麼辦欸!」氣到頭頂冒煙的水澤剡拿著擎雷回頭朝望月藍吼叫。

這白癡!他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

望月藍蹙著眉,「拜託,別讓我太早失聰啊......」

這下水澤剡可沒轍了,只得哀求告饒:「方法啦!我要脫困的方法啦~~~~」

「那麼,你試著用劍砍它看看......」望月藍終於不再作弄水澤剡了,立即拉住他的袖口向後退了幾步道,牠們應該都不是實體,而是製造出來的幻影,而元兇應該就是他們進入這屋子裡在客廳裡的那面大鏡子,因為他感覺到了那面鏡子上頭沾附著大量且可怕的怨念。

「你早說啊!」水澤剡白他一眼,立即揮動著手中的劍向前一砍,沒想到幻影立即在他們兩人面前消失,「咦!?有用欸!」吃驚地回望著望月藍,沒想到──

當他一回頭他看到的卻是......三個望月藍!?

水澤剡表情呆滯,無法說出話來地愣在原地......

「幹什麼啊你?」望月藍似乎沒發現他身旁多出兩個自己,只覺得水澤剡做什麼這樣驚訝地死盯住他看。

「啊......三個人都說一樣的話......」他是不是太累了而看到幻影啊!?

猛瞪著眼,抱著擎雷劍的水澤剡生平第一次被嚇到了......

***

水澤剡就這樣呆滯了幾分鐘,腦海裡嗡嗡聲作響著,聽著不知道從何處傳來的一道鬼魅聲音這樣說著:「呵呵呵呵!這下子你要怎麼辦呢!?人類......」

可惡~~~~

握緊了拳頭,水澤剡抬頭望著望月藍他們那不語又嚴肅的表情,他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分辨真假,萬一他砍中貴公子怎麼辦啊!?那是會出人命的欸......

但是望月藍好像完全不在乎地繃著臉,看來似乎他已經有了覺悟了,「水澤剡,不管出現幾個我──別介意,動手吧!」瞧著他有準備地閉上眼睛,昂起首,一副待宰模樣,水澤剡的心不禁地抽痛了。

不......他說什麼也都不能這樣就......

「呵呵呵呵!怎麼了人類!?你下不了手是吧?那麼我就吃掉他囉!?他身上的那股力很強,看來我就能變得更強了......嘻嘻......」

那環繞在耳邊的詭異聲音催促著他動手,但是......他根本就不願意啊!殺了他,他會難過的......

「快動手!」望月藍不知道水澤剡此時的掙扎,依舊沉聲催促著:「這鏡妖每吸一次我的氣就會變強一分......」蹙著眉,如果他自己有能力的話......他會親自動手斬了這妖!偏偏他沒有那麼強的力能控制擎雷......

「我......我......」水澤剡難以抉擇地盯著他,對了──他剛才說:”鏡妖”!?那麼眼前的影子就是鏡子變成的妖邪囉!?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他就來試試看吧!

「藍,舉起你的右手吧!」似乎想到了什麼的水澤剡對著他面前的三個望月藍道。

「咦?要做什麼?」不知情的他仍舊反射性地照做。

雙眼一瞠之後,水澤剡看的再清楚不過了,「笨蛋──」馬上揮劍的水澤剡快速地拉過中間的望月藍後,一手重重持劍劈下,只聽得耳畔響起一陣哀號聲,尖銳地在四周響起。

「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啊──呀──」一瞬間,黑暗迅速地退去,光線從兩人的四周冒出。

「算你聰明......」微揚唇角,望月藍讓他牽著自己的手,沒有甩開。

「那當然!我是誰啊!?」得意洋洋的樣子讓望月藍笑了。

「剡,你是水澤剡啊!?」望月藍回眸覷了他一眼後揚揚唇,發現他從幸福得要死的臉迅速變成一張像是討不到糖吃的小孩臉。

「再說一次好不好!?」涎著臉,水澤剡道。

「什麼?你是說”水澤剡”嗎!?」故意裝傻的望月藍邁開腳步,「既然事情已經解決了,那麼我要回去了。」

「你裝傻!是前一句話啦~~~」沒轍的他只好跟在望月藍身後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