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89.jpg 

晴明仔細地聆聽著博雅將早朝後的事情給陳述了一遍,末了勾起唇來。

「原來如此......」

端起擱在他面前的廊板上的茶杯就口輕啜,博雅隨後像是想到什麼般地開口:「話說回來了,晴明啊......」

「嗯?」陰陽師面容含笑地將視線挪向武士,輕吟了一聲。

博雅疑惑地轉著眼,擱下了茶杯:「我好像沒有看過你府上有豢養什麼過呢......」

陰陽師淡淡地笑了起來:「的確是沒有......」

「為什麼你不跟著大家豢養個什麼來陪伴你呢!?」

陰陽師維持著面上的笑容,從容地說:「我有蜜蟲了。」

聽見兩人交談內容的蜜蟲於是笑著點頭,「晴明大人有蜜蟲了。」

瞥了在一旁待命、此時卻笑得很是燦爛的蜜蟲一眼,武士露出一副疑問的表情,堅持道:「可是,蜜蟲是你的式神啊!我指的是活生生的動物......」

晴明笑道:「蜜蟲本來就是蝴蝶的化身,嚴格說來也算是吧!?」

博雅想不通地歪首:「但是蜜蟲並不是活物啊!?」式神,不都是已經沒有生命的靈魂嗎!?

陰陽師抿起嘴,輕聲:「是不是活物有那麼重要嗎!?只要牠能夠慰藉人心,其實是不是活物應該沒有關係吧。」

「所以說,為什麼呢,晴明!?」

陰陽師笑歎著,低喃:「博雅啊......生命通常都是很短暫的。」

忽然間,武士不語地瞧著陰陽師,「晴明,你是在害怕生命總有一日會離你遠去,對吧!?」

陰陽師不答,只是定定地瞧著武士,說:「每個生命都有盡頭,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博雅。」

在聽畢之後,武士卻不說話了。

他瞅著對他如此訴說的陰陽師半晌,最後輕輕地開口:「晴明,你其實很珍視那些生命對吧!?我知道你說的那些話都是對的。所以你不輕易豢養活物,是因為你害怕自己來不及珍視牠們。」

陰陽師沒有出口反駁,只是輕輕地笑著。

武士忍不住輕歎一聲,神色認真地道:「晴明,你真是個可愛的人。」

普通人無法不去在意生命的誕生或死亡,但是晴明對生與死的重視與尊重,讓他覺得晴明似乎已經看透了天地中的一切。

晴明感到一絲訝然地瞪大雙眼:「......」可愛!?

「晴明啊,你果然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呢!」

「你在說些什麼啊......博雅......」晴明淡笑,不明白博雅的結論是從何而來的。一下子說他可愛、一下子又覺得他不可思議......他倒是覺得博雅才不可思議呢!

「但是,這樣的你卻老是讓我感到揪心的情緒。」博雅喃喃,「你總是一個勁兒地去為別人,所以總是讓我覺得你看來很寂寞的樣子......」

晴明淺淺地揚著笑意,回應:「沒這回事,博雅。我的身邊還有你在,不是嗎?」

「嗯......不管發生什麼,我一直都會在你身邊的,晴明。」博雅頷首了。

然而,陰陽師卻是打趣地說:「博雅,你今日好像特別容易多愁善感呢......」

不甘被好友戲謔,武士又開始不滿地朝著陰陽師嚷了起來:「晴明,我哪有!我說的都是真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