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27

在一陣的驚訝過後,陰陽師緩和了語氣,不解地開口問:「為什麼?」

石中玉立即挪眼看他,心裡忿悶地抿起唇來,因此蹙緊了眉。

這個男人究竟是真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他會想要留在這裡,還不都是因為──

「你不是很想回到唐國去嗎?」

瞅著陰陽師那張頗有疑問的表情,石中玉氣他的淡定,不禁吊起唇角,不快地回應:『我愛在哪裡便在哪哩,關你什麼事!?』氣話一出,馬上就引來了陰陽師的沉默注視,一抹尷尬與無措讓他不由得撇開了臉孔。

『總之,我說了要留在這裡就是留在這裡!』他的心意已定,難不成他還能夠趕走他嗎!?

聽著他那句完全是任性的口氣說出來的話,陰陽師忍不住淡淡笑了:「我沒說不讓你留下來......」

『那你就別再提這件事情!』

「......」陰陽師瞥著他,唇角略揚;那目光一時間又瞧得石中玉渾身不自在,讓他忍不住裝著氣怒的表情回過頭來瞪他一眼。

『你又是在看些什麼!?』

「沒什麼......」淡然地扯起唇,陰陽師將話尾頓了一會兒,瞄了他一眼才接著說:「只是覺得很疑惑,你為什麼突然改變心意而已。」

被他面上的那抹笑意吸引,石中玉輕輕開口:『你想知道?』

「如果你方便說的話。」陰陽師微笑地點頭,態度悠然。

瞪住他好一會兒,石中玉終究是拿他沒輒,稍微地鬆馳了那張一直是橫眉豎目的嚴肅表情與口氣:『其實我......』

就在石中玉欲繼續接下話的同時間,一直待在一旁沉默以對的蜜蟲,忽然佔了起身,並且踏著輕盈自在的腳步,前往宅邸大門前方:「晴明大人,博雅大人來訪了。」

石中玉一聽,忙不迭地沉下臉來,就此打住了話;陰陽師則是滿面訝然,最後仍舊露出一臉欣然的表情,看著蜜蟲在打開門板之後,迎進了博雅。

『......你真的這麼喜歡見到那個呆子?』冷冷瞪著進門來的博雅與蜜蟲一前一後地踏上小徑,石中玉不是滋味地問。

「是的。」陰陽師輕輕頷首。

此時,石中玉發覺陰陽師在提及那個呆子武士的時候,那抹笑容裡多了點溫度,頓時有抹不平衡在他的心底產生,不由得又多瞪了博雅幾眼。末了,就在博雅一腳踏上窄廊的時候,又回到了那把唐刀之中。

陰陽師見狀,忍不住無奈地搖搖頭,笑了。

***

幕後碎碎唸:

博雅的情敵出現了!=_=+  (馬上被巴)

話說~寫傲嬌的小孩真是挺難過的......ORZ" (大概我已經沒那傲嬌的態度了吧~寫來有點辛苦......) >>被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