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42

在牛車的車輪轆轆地駛離晴明邸之後,與懷抱著那把唐刀的陰陽師一起坐在車內的武士突然開口了。

「晴明。」

「嗯?」

「你害怕嗎?」

聽著身畔的博雅這樣發問,晴明忍不住失笑地搖著頭:「不會。」

「這樣啊......」

晴明好笑地覷著博雅的喃喃自語:「你想說什麼?」

博雅抬起頭來,轉而伸出手來握緊他的細膩柔嫩的纖手,很大氣地保證說:「晴明啊,你不用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當場,晴明似笑非笑地彎起唇:「哦?」

像在立誓般地,博雅再次開口:「我不會讓皇上隨便就將你問罪的!」

「這樣啊。」

聞言,武士頓時在不該敏感的時候敏感了,立即瞇著眼眸問:「晴明,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沒那回事,博雅。」晴明依舊笑著,並沒有掙開博雅緊握著自己的手掌:「我很高興你這麼說。」

「但是你的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啊!」聽了他這些出自肺腑的話,晴明怎麼一點表示都沒有呢!?害得他有點失落呢......

「怎麼了嗎!?」

博雅鼓著兩頰,有點頹喪地說:「那就代表你不相信我!」

晴明馬上露出苦笑:「博雅,這跟那無關的......」

博雅不由得瞥著他生悶。「......晴明啊,有時候我會覺得你對所有都不在乎,就算我是你的朋友,你也絕對不會在我面前大咧咧的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博雅......」

「請讓我把話說完,晴明。」瞥著晴明在他話畢之後便輕輕抿起來的潤紅唇瓣,博雅不禁語氣幽幽地繼續說:「這些讓我懷疑自己在你眼底是不是也同其他那些不重要的事物一樣,被你拋棄在心門以外......」

晴明無語地望著博雅。

「對不起,晴明。我實在不該同你說這些的。我並不是指責你不好......」博雅看來有些懊惱的表情,讓晴明無奈地扯了扯唇。

「博雅,其實事情並非你所想的那樣。在你面前我總是很難不表露出自己......所以你是多慮了。我不會拒絕你,也不曾將你擋在門外。」

博雅有點訝異地抬眸瞅著他,見他略微地撇過臉,猶疑了起來:「但是......」

「博雅啊......我只是......不習慣。」晴明輕聲說著,眼睫略略下垂著,掩蓋起裡頭的波光瀲灩,「我慣於面對的也只有那些妖魔鬼物而已。」

此刻,在聽完晴明的心裡話之後,博雅就這樣瞅著晴明那張在白日裡看來像是會發光的側臉,沉默了,任由心底升起的一股酸澀與糾結刺疼自己。看著平時優雅從容的晴明,卻也有這樣向他示弱的時候,他實在是忍不住心中的這股莫名衝動,很想、很想要將他抱在懷裡輕輕呵護......

然而,在他的意識回籠之前,他就已經付出行動了。

察覺自己正被摟進博雅的懷裡保護之際,晴明一邊訝愕地抬起頭來;博雅則是在回神來後,一臉赧顏地鬆開手。

「對、對不起!我、我只是一時手快,就......」

晴明卻是露出一臉的甜笑,有心機的問:「那麼,感覺如何呢?」

博雅沒心眼地回答:「你的身子好柔軟......」在發覺自己究竟說了什麼之後,博雅發覺自己的臉在當下似乎變得更燙了:「對、對不起!!」

「你為什麼道歉呢,博雅!?」有些促狹地瞥著他窘透了的臉龐,晴明笑得好開心。

「晴明!」

頓時,自車內傳出一串陰陽師的笑聲。

***

幕後碎碎唸:

這樣總算有彌補到妳了吧?洛仙女......0v0+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很有愛~(被揍) 早上才跑去跟我最親愛的moss大告解 (喂) 而已......

所以呢~真心話還是要跟對的人說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