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三章第六節/疑問 (附記:(數花瓣中)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 >>被打  

 

簷上的雨珠正因為墜落地上而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

靜謐的山神廟裡,江臨水靜靜地看著屋外的殘雨,好半晌不發一言;尹容則是端座一旁的稻草堆上,閉目養神。

沒多久的時間之後,屋外不再有雨聲,反而隱約傳來一陣陣溼土的青草味道,偶而有幾隻不怕生的雀鳥靠近破廟大門外,蹦蹦跳跳的歌唱。

悶了一肚子話,江臨水終於開口:「小容啊......」

聽聞他的呼喚聲的尹容,緩慢地睜開了緊閉的雙眼,抿唇地望向他,繼續聆聽下文。

「你會不會覺得好陣子沒說話會怪怪的?」疑惑地瞥著尹容在怔愕過後的翻白眼,對於尹容的反應不由得感到有點小受傷。

他是同他說出真心話啊,怎麼尹容還是那副不太愛聽的樣子呢......

「不覺得。」

被那淡漠的三個字擲到自己心上會隱約發疼的江臨水,忽地垂下嘴角,「小容,你好像不喜歡我......」

瞥了眼江臨水,尹容沒有開口反駁,只是冷淡地說:「天地萬物的天生個性各不相同......」

江臨水聞言,忙不迭地扁起嘴來,哀怨的模樣讓尹容突然打住了口,然後就聽到他發出一串自憐的恐怖哭叫聲。

「嗚哇~~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

尹容連忙害怕地往後挪著身驅,皺眉:「無所謂喜不喜歡......」只是,當江臨水一聽見他這樣說的時候又嚎啕大哭起來,那哭聲震得他忍不住捂起兩耳,以杜絕這種人為的傷害。

「嗚哇哇──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

尹容嫌他煩,最後還是忍不住面露凶惡地出聲制止這要人命的吵鬧:「閉嘴!」

雖然在尹容那張刻意裝出來的凶惡面孔與冷瞪的眼神下,有稍微地收斂了一下自己的情緒,但是江臨水也為此覺得好哀傷,原來他被嫌棄了,「......你兇我......」

尹容很無奈:「我說了,無所謂嫌不嫌......」

「那你還那麼大聲兇我......」

瞪著江臨水那張委屈的面容,尹容差點爆青筋:「......因為你很吵。」

「......」ORZ ,他就知道他被嫌棄了......

見到江臨水再度淚光閃閃,尹容見狀,十分英明地感到情況不妙,於是主動起身,在拂去了偪上的草屑後,說:「該走了。」

「......喔。」沒敢說個『不』字的江臨水雖然很哀怨,但他也只能跟著站起來,取過行李便跟著尹容離開山神廟。

率先走在前頭,眼角餘光瞥見江臨水還是一臉複雜地跟上來,尹容一時心軟,鬆了口:「......我不會留著討厭的人在身邊。」

這句話透過午後的風兒傳送到江臨水的耳裡時候,就已然變得斷斷續續的,因此,江臨水其實也沒有把這句話聽個完全。

他好像聽見尹容說什麼討不討厭的......難道他真的不喜歡他喔!?不會吧......

「你說什麼啊小容?」發覺尹容正瞅著他瞧,面露一絲訝異與驚慌的江臨水,出聲問。

尹容不答地瞥了看似有些慌張的江臨水一眼,突然覺得他的表情很有趣,於是在耀眼的陽光照射下,嘴角淡淡地揚起,「趕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