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蛻變塔羅卡-14. 真實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真實














密勒日巴和虛假的老師
 

真正的東西並不是那個法門,真正的東西是那個求道者的真實。讓我強調這一點。

你可以修任何法門。如果你很真誠、很真實,你將會達到目標。有一些法門或許很艱難,有一些或許比較容易,有一些或許在道路的兩旁有綠色植物,有一些則好像在行走沙漠,有一些或許有很美的風景圍繞著,有一些則完全沒有任何風景,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如果你很真誠、很誠實、很真實、很真,那麼每一個法門都會引導你到目標。

所以它可以被縮減成一件事:真實就是法門。不管你遵循哪一個法門,如果你是真實的,每一個法門都會引導到目標。反過來也是真實的:不管你遵循哪一個法門,如果你是不真實的,你哪裡都到不了。只有你的真實能夠把你帶回家,其他沒有辦法。所有的法門都是次要的,最基本的事是要成為真實的,要成為真的。

據說有一個偉大的神秘家,他的名字叫作密勒日巴,當他去到西藏找他的師父,他是那麼地謙虛,那麼地純潔,那麼地真實,其他的門徒都很嫉妒他。很確定地,他將成為繼承人。當然在那裡面會有一些政治運作,所以他們試圖要殺害他。

有一天他們告訴他:「如果你真的相信師父,你能不能從山上跳下去?如果你真的相信,那麼就不會有什麼事發生,不會有什麼傷害。」密勒日巴一點都不遲疑就跳下去了。他們趕快衝到山下去……因為它是一個幾乎有三百英呎的深谷。他們衝到下面去找他的碎骨,但是他卻以蓮花的姿勢坐在那裏,非常快樂,無比地快樂。他睜開他的眼睛說:「你們說得對,信任能夠保護。」

他們心想,這一定是某種巧合,所以當有一天一個房子失火了,他們就告訴他:「如果你愛你的師父,而且信任他,你可以進入。」他立刻衝進去救出裡面的女人和小孩。他衝了進去,裡面的火很大,其他的門徒都希望他死在裡面,但是當他帶著那個女人和小孩出來,他一點都沒有受傷。由於信任的緣故,他變得越來越發光發亮……

有一天他們要去一個地方,必須跨過一條河,他們告訴他:「你不需要坐船,你有那麼好的信任,你可以在河面上行走。」他居然也答應了。那是師父第一次看到他。他不知道他們曾經叫密勒日巴跳進山谷,而且叫他跑進火燒的房子裡。但是那一天他剛好在岸邊,他看到密勒日巴行走在水面上,他說:「你在幹什麼?那是不可能的!」

密勒日巴說:「根本不會不可能!我是藉著你的力量來做它的,師父。」

這麼一來,師父心想:「如果我的名字和我的力量可以讓這個無知且愚蠢的人做這件事……我從來沒有自己嘗試過……」因此他就嘗試了,結果他被淹死了。從此以後不再有人聽過他的消息。

※勇敢地走在自己所選擇的那一條路上,並對自己真誠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