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13. 蛻變

Zen Tarot Card
蛻變













禪師並非只是一個老師。在所有的宗教裡面都只有老師,他們教給你你所不知道的主題,他們要求你要相信,因為沒有辦法將那些經驗化為客觀的事實。老師本身也不知道那些經驗,他只是相信它們,他將他的信念轉傳給別人。

禪宗並不是一個相信者的世界,它並不是為那些想要去相信的人而存在的,它是為那些勇敢的靈魂而存在的,那些人能夠拋棄所有的信念、不信、懷疑、理智、和頭腦,而只是進入他們那沒有邊界的純粹的存在。但是它能夠帶來很大的蛻變。

因此,當別人涉入哲學的時候,禪卻涉入變化形質和涉入蛻變。它是真實的煉金術,它把你從劣質的金屬變成黃金。但是它的語言必須被了解,不是用你那理性的頭腦,而是用你的愛心,或者甚至只是去聆聽,不要管它是否是真實。有一個片刻將會突然來臨,到時候你就看到了它,它一生都在躲避你。突然間,佛陀所說的八萬四千個門就全部都打開了。

Osho Zen: The Solitary Bird, Cuckoo of the Forest Chapter 6

註解:

圖片中間的這個人坐在一朵象徵著空的大花上面,手裡拿著蛻變的象徵,那把可以切開幻象的劍、那條可以藉著脫掉牠的皮來重新恢復新鮮的蛇、那條已經被打破限制的鏈子、以及那個超越二分性的陰陽太極圖。其中有一隻手放在大腿上,象徵著敞開和接受,另外一隻手向下去碰觸一個睡臉的嘴,象徵著當你在休息時所產生的寧靜。

這該是深深地放開來的時候了。允許任何痛苦、憂傷或困難存在,接受那些事實。它很像佛陀當年的經驗,在他追尋了很多年之後,他終於放棄了,因為他知道他已經不能夠再多做什麼了,然而就在那個晚上,他成道了。

蛻變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它就好像死亡一樣,在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就好像死亡一樣,把你從一個層面帶到另外一個層面。


※蛻變?我早就脫到沒皮了哎!再脫會死人的啊......||| (逃ing~)

不過~目前心中並沒有任何的想法就是了。因為誠如牌義所說的,該來的還是會來,閃躲其實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