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

 
哎,昨日下午補看完畢第二章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突然才發覺我周遭的很多事情都與我本身做了奇妙的聯結,前幾日還在思考有關外在的問題而已,沒想到會又碰上相關的東西(這種詭譎的情況不知已經讓我碰上幾百次了,每次都讓我深深地懷疑我是被誰監看著!ORZ)。= =a 我的生活總是充滿奇妙而詭異的~
 
一個人的外在不足以證明整個人的,就如同女警在逮捕殺人兇嫌後發覺他是個比死者還矮小的男子,憑這男子似乎不足以勒死得過柔道獎的死者;另外,看似誠實不會說謊的男孩也為了父親而向大眾說謊,說他靈魂出竅之後看見兇嫌的那部紅色車子。
 
任何的人、事、物都不能只看表面。
 
= =a......這已經是個老到不能再老的證明題了,我總是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只看外在而不透視內裡,或許人們就是無法第一眼看透一個人,這才憑藉著外在印象而論吧!只是呢~估算失靈與失敗的機率是很高的。
 
不能說外在不重要,而是它佔有一個人的評比比例不該是如此之高!
 
這樣說好了,空有外貌卻無內涵之人容易惹人輕鄙,而無外在卻只有內容的人容易在第一眼被人三振出局,所以不管哪樣佔的比重較大,似乎都是不太好的。
 
但是這種兩相平衡的人很少,外貌好的人多半是天之驕子(女),不將誰放在眼底;而面貌平實的人又因本身擁有好內在而自傲,不屑與沒內在的傢伙來往,這些其實都是一種病。
 
每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沒有誰比誰強或是誰比誰好的,如同青菜與蘿蔔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所以無法比較。只是大部份的人類都是這種自以為強勢的樣子,教人一看便會覺得厭惡的嘴臉。
 
總之,愈是將人看得愈清楚,我就愈覺得無趣。
 
很多事我都很明白,只是不想說出來罷了。
 
***
 
第三章的內容啊......是談到什麼靈魂作祟的,因為以科學的眼光來看還挺無聊的,所以不想寫了。
 
但是我相信有靈魂的存在,而且不信都不行。=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