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亂記/康斯坦丁:驅魔神探

 
我前陣子還與小倪討論過這部電影呢!= =+ 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汗)
 
昨天晚上好萊塢電影台有重播出,我是自中間開始看的~(一開始不曉得~= =b 連上次重播的”死亡筆記本”1 也是~ORZ)唔~因為前段沒看到,所以有點不知所云,但是後頭就可以約略看出一點端倪了。
 
是說~到最後我最有印象的只有加百列天使下凡後所說的那些話。= =a (呃......這是老毛病了~汗)XD
 
祂說:不管人類再怎麼壞,只要肯懺悔,上帝便會接納他們進入天國,這是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人類才有的權利。又因為人類只要遇上惡魔就會恢復善良的心,所以祂才要喚上惡魔。
 
加百列天使的話讓我半刻腦中空白,好像是這樣吧~= =a
 
人類似乎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跟人說些什麼『天國近了』、『因果業報』的事情,很可能會被當成瘋子或是傳道士排斥,只有在遇上困難的時候,人類才會忽然想起“有神的存在”這檔事!
 
這樣很卑劣不是嗎!?神又不是你逃避的工具!
 
不要愚弄神祇,祂們可不是你達成目的、有求必應的一種方便道具!
 
所以我多少能夠體會加百列天使的這些話裡的意涵,很好笑也無奈;不過,對這位天使,我印象當中只有祂是向聖母瑪莉亞宣告天之子即將誕生的天之使者這點。
 
傳說加百列是位女天使。
 
其實天使是無性別的,多以男身為形象,然而加百列的代表是百合花,而百合花在當時被認為像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再加上祂向同為女性的聖母通告耶穌即將誕生一事,就這樣被認為是女性天使了。
 
又,電影中的加百列服裝讓我覺得很無言,既然是女性,那麼就該有女性的模樣吧!?可是我完全看不出來(短淡金髮色的加百列看上去十足像是個能力手腕很好的職業婦女~)......(汗死)= =||||| 美觀性扣十!>”<
 
另外一點,我不認為一向溫和的加百列會說出這種話,跟祂的模樣形象無法搭得攏。= =bb (抱歉~我倒認為擁有『邪視』能力的沙利葉才符合這種想法的形象......(死)~)
 
總之,還挺無言的~= =b
 
真希望可以看完一整片的,但是錯過了之後也不曉得哪時再重播,另外,這部片有2嗎!?還滿想看下去的......ORZ
 
ps.這部片讓我重覆回憶起那模糊了的片段記憶,我看見的那一角白色翅膀,也更加愛我家的天父了(我不是天主也不是基督教徒)......(確定那翅膀並不是鳥類的羽毛,因為我看見的地點是陽光灑落的廚房!=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