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瀧夜叉姬"(上)...
 
天氣放晴了~^^
 
昨天花了一小時翻了"瀧夜叉姬"(上)...
覺得這本的故事有點平淡~@@" 唔~=_=b 大概被夢叔以前的版本給弄得如此吧~(只吃重口味?哈哈...)=_=a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這部"瀧夜叉姬"說的是長篇故事~(汗)幸好描述不多~@@" 要不然我大概會眼花...=_="
唔~這故事是說由的"平將門之亂"進入故事切點的~@@"
 
話說二十年前~平將門與一族私鬥~後來竟演變成舉兵叛國的事情~天皇派了幾位有名的公卿大人去平亂~@@"
像是藤太秀鄉、平貞盛、小野好古(小野 篁的孫子)等等...
而這些人竟的身邊都在最近通通發生了一樁樁難解的怪異事情,使得保憲大人不得不前往土御門去拜託師弟安倍晴明前往處理...
 
結果~將這些人名串起的兩人皆心有靈犀地想到了當年有名的"平將門之亂"...
(只有博雅猜不出來~=_="" 喂~我說博雅啊~連我這個不是日本人的我一看到這些名字也就連起來了這件事~沒想到你這麼呆啊...晴明給你的提示都那麼明顯了哎......ORZ...)
 
嘿~這件事其實是二十年前是藤太秀鄉將平將門打倒、害怕將門再度作亂而將他分屍,把將門的頭顱與其他叛亂者在鴉川沙灘上示眾,身體則是與其他人的混合一起~沒想到之後竟發生頭顱與身體都遭到竊取的事情~
 
於是~晴明與博雅又出動啦... 
大概是這樣啦~^^b 我只翻完了上冊~下冊才翻到一半而已~=_="" (昨晚看到的那一半是在我吃完宵夜後~=_=""...)
 
然後~我最有印象的是博雅問了晴明一句話:那你也有弱點或不擅長的事情嗎?
 
晴明:因為我是人。(按:晴明~說得太讚啦~>w< font>
 
博雅:我想知道...(按:喂~ 我說博雅...你問這個要幹嘛啊?=_=""...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