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偶繫冰神戲...
 
話說從頭~為何我會買這一本書呢...?
是這樣的~那天我與呆子一起去紀伊國屋之時~呆子隨手一拿起一本書,對我說:喔!@@" 這個說話方式好像妳喔!
 
「你想讓人偶活,就要找個人死。」
吃驚地張大眼睛,康拉提顯然懂了他的意思,卻一時無法接受;女子珊珊接口,神情淡漠:「我可不是女媧娘娘,吹口氣就能讓泥塑娃娃變成活人。你沒帶換命的人來,又不能自己犧牲,要我怎麼製偶?」
 
「這─」
 
望望他,女子輕輕揮手:「你也不必帶整個人來,我需要的只是血。」
 
康拉提一怔:「血?」
 
 
這是文章裡頭的一個片段,一個國色天香的絕麗製偶師─真名為『容泣』(她不允許任何人叫這個名字~而以許多假名為號~例如:雪吟、絕音都是指她...)的纖纖女子與來求助的康拉提說的話。
 
就是這一小句引得我好奇地隨手翻了翻,不過幾眼~我曉得了它有買的價值~^^
一股──同類的味道吧!(笑)>>我們的筆法還滿類似~
 
首先是女子的名喚『容泣』...呵呵~我之前才寫完<天國茶坊>人偶師的篇章呢~怎麼這樣巧合~!
再來~我讀完後~覺得還滿有趣的一個奇幻故事...如果~它這個也能稱為奇幻的話!呵呵~
裡頭的女子容泣與我的個性實在相似...(笑) 都是那種冷冷型吧~總是淡漠的眉眼卻出奇清澈,好像什麼情緒都不能進入她眼底,蔑看紅塵的她竟然與我產生一種共鳴...
 
她的不忠實保鑣唐夕藍只因她的美貌而隨侍在側~這還真是純粹的喜歡啊...@@"
 
書裡因容泣那偶發的幾句言語激起了我的思考~
 
一個因為身懷六甲的小妹的男子康提拉上門求助製偶師再製一個他的同袍,連恩的身體,看似簡單的要求裡頭卻隱含深意,連恩為報恩而死,而康提拉與他的死卻有著絕對的關係,只因薩陀一族為天帝南征北討~隱藏了為血瘋狂的殺戮本性,當薩陀一族獸化之時便能發出『凍氣』,連恩為報恩情,施展了『凍氣』後卻傷害了許多無辜生命,於是康提拉只好下殺手殺了同伴...
 
真的是如此嗎?
呵呵呵...最後,康提拉不得不承認自己在下手殺連恩之時,自己胸膛裡頭那種興奮的鼓動...因為殺戮就是薩陀一族的本性~
 
可是~他並沒有在委託之時把事情完全告知容泣~因而終至悔恨不已...
 
看出了什麼嗎???我看出來了~
適度壓抑本性是不讓心中的鬼跑出來~一旦自己堅聲否認自己心底住著鬼的同時也是否定了半個自己~
承認自己也有不完美的地方~那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明知自己的錯誤卻不承認~
其實人都不是完美的...
 
另外~容泣說了,「你想讓人偶活,就要找個人死。」 這句話傳達了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想偷吃步還是省省吧~免得自己偷雞不著蝕把米...
天底下沒有一步登天之事~做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的~這等事連小孩都明白~呵呵呵...
 
感謝我家呆子找來了這本書給我!讓我明白~其實我並不孤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