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帶著員警們外出尋線搜索了棄屍地點的附近的幾個可疑的地方,但是還是沒有找到什麼線索的派出所小隊長─安子剛氣餒地在傍晚前要員警們收隊,回到了派出所裡,然後誰該下班的就能下班了。

結果,懊惱的他忍不住地還在員警們都離開原地之後還特別地留下來,自己一個人走在附近的巷弄裡頭,一步一腳印地繼續辛苦地尋找,沒料見卻找到了傍晚之後,夕落西下,黑夜慢慢降臨。

大大地歎息地自一條弄裡頭走出來的安子剛路經巷口,疲憊地仰著首,懷疑地輕喃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其餘的部份啊...」

抹了抹臉,眼睛的痠澀提醒他已經多個小時未休息了,安子剛一歎,走到路旁一邊、打著亮光的二十四小時都開著的一家便利商店裡頭稍做休息,在裡頭拿著一個便當結了帳之後便在裡頭放著供客人使用的座位上坐了下來,開始吃起便當。

由於他是一個人住的關係,所以他並不用擔心家中有人,因此,安子剛自他唸警校開始時便都是一個人吃飯和活動,有時也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們聚一聚,但是自他當上警察之後便再鮮少有時間了,朋友們那方也甚少在聯絡。

其實這樣也好啦!

安子剛淡淡地想,他原來就沉默,如果不是以前那幾位同校的同學們不時地主動跟他聯繫,只怕他現在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了呢!
其實他也不愛跟人來往,因為他覺得再好的朋友都不能相信。

因為他的父母就是因為被一個黑道朋友背叛才死的,所以他恨透了黑道份子。

安子剛眼神銳利地扔開使用完的竹筷子,一個抿唇,拳頭緊握。

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會矢志地想要成為一位打擊犯罪不遺餘力的好警察,而他的努力有被上司看見,他當警察沒多久,便因為逮捕了一名毒梟而紅遍了警界,局長便把他升為隊長。

仰首一口喝盡他一併買來的一瓶500c.c.的鮮奶的安子剛馬上站了起來,拿著他扔在桌沿的垃圾走出了便利商店,然後把垃圾扔進桶裡,十足的好警察模範。

一個抬首望著黑去大半的天際的安子剛發誓他一定要找出其餘的身體密碼,這是為了告慰那位死者,也是為警界盡一點心,更是不辱他警察的身份。

「啊...好吧!還有點時間才下班,那麼就繼續找吧!」安子剛張開雙臂地伸了伸懶腰,不管那些其餘的部分被丟到哪兒去,他都一定要把它們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