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思在午後便走到二樓去按鈴。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放下手臂,徐若思仰著首望著樓梯間的白色天花板,一隻腳來回地拍打著地面,正在等待房東的應門。

他正因為家中那具微被損毀的沙發而傷腦筋,於是他來向房東楊立風投誠,並且想與他討論賠償的辦法。
由於現在他住的屋子是向房東租來的,因此,房子裡頭除了簡單的衣物外,其他都是屬於房東所有的,如果有半點的毀損,修繕費是要自己出的。

正當思考的時候,徐若思聽見一道腳步聲前來,然後大門便讓來人一個打開,自門裡頭探出的那張臉是徐若思熟悉的人─楊立風。

他正一臉微笑地穿著圍兜裙、提著吸塵器,似乎正在打掃屋子,見門外是徐若思前來找他,忙不迭地堆起可親的笑臉。

「若思,進來吧!你先坐一下...」招呼著,自己也隨著轉身進入屋裡,而他後頭的徐若思虛心地笑了幾聲,然後走進明亮的屋裡,果然楊立風是個十足愛乾淨的人,屋裡頭除了整潔還是整潔。

徐若思轉著頭四處看,隨手替楊立風闔上門後便望著乾淨的桌上鋪著白色桌巾,其上還擺著一個插滿花的花瓶,不遠的餐桌上也是同色的餐巾,上頭擺了一樣纖長的手形雕塑,徐若思好奇地踱近它,「哇!這個哪裡買的!?好特別啊...」

在廚房裡頭整理的楊立風一聽,回頭來望著徐若思那驚奇的眼神與表情,笑了,「其實那不是買來的,是我做的...」瞳中隨話而流洩出淡淡一抹的詭異思緒,但是徐若思只光顧著探看而沒發現。

「做的?」回瞄了楊立風那帶著燦爛笑容的臉一眼,徐若思狐疑,「這是你做出來的?」仔細地盯著那看來像是人類的手臂的雕塑體,尤其是掌心的手紋還刻得如此的細緻,就好像是真人的手臂放在這兒似的...

楊立風不答地笑了笑,走了幾大步又回到客廳來,「你喜歡嗎?」露出淺淺的微笑的楊立風輕問。

「是啊!好特別喔...」徐若思的眼閃爍著光點,點頭,不解他為何這麼問。

「下次...我做給你吧!」楊立風淺笑,唇角微揚的模樣竟讓徐若思一愣,然後讓他感覺到一股奇怪的感覺爬上背脊,接著是一陣的雞皮疙瘩。

呃...真是奇怪的感覺...
暗想著的徐若思暗罵自己反應太過了,或許他是不習慣與楊立風走得太近。

沒想到此時楊立風家門外又傳來一陣按鈴聲音,於是楊立風微笑地把手上的吸塵器遞給徐若思:「請你幫我拿一下...」然後才跑去門前開門,一個人立在門口許久,好像是熟人來訪。

徐若思搖頭沒介意,拿著吸塵器就順手那麼揮了幾下,沒料見在沙發下吸到了一張類似紙的東西,於是他連瞄都不瞄一眼地就想回頭找垃圾桶進去,結果一個轉頭的時候卻在忽然間發出吸塵器罷工的聲音,徐若思臉色一青,或許是吸到了什麼大東西卡住了,下意識地把紙藏入自己的衣袋內。

天!這下子不只沙發要賠償,連吸塵器都...
糟糕了~~
沒轍的徐若思丟開手上的吸塵器,然後快步走向門口,在楊立風與某鄰居太太的訝異光下、冒著冷汗逃回三樓,「抱歉~我想起來我還有事...」一抹歉疚的笑容掛在他的臉上。

「若思?你也在這裡啊?」

「若思?」

兩人不解地面面相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