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芍藥姬 3




陰陽師與武士被請進內親王的寢房,在他們進門前發現在紙拉門的一角還擺著一盆盛開的美麗芍藥,他們被一席几帳與內親王隔了開,內親王的身旁還有兩名的女侍。

「安倍大人、博雅大人,實在是很抱歉,由於我今日已經一日未闔眼,以致於現在的我無法以真面目見你們...」內親王於帳的另一邊微微地以扇掩面、彎身道歉。

陰陽師微笑,擋住了博雅欲開口的態勢,回道:「沒關係,我與博雅大人都知道內親王大人身上所發生的事了,我們可以體諒您,再者您也是身份尊貴的大人,不是隨便的人可以見的...」

內親王於扇底露出淺淡的微笑,由於隔著几帳的關係,所以讓陰陽師與武士不明白地望著眼前朦朧的一片與倏然地沉默為何。

「真是多謝兩位大人了!」靜內親王微微躬身,但是她那纖弱的身形卻是明顯地一僵,身旁的一位女侍發現後便急忙地靠上前來攙扶住內親王,當她的背靠。

「內親王大人!」

帳外的陰陽師與武士紛紛半支起身來,正欲探上前的身體卻因為內親王的一句話而怔住。

「我...沒事,讓你們擔心了...抱歉,我只是有點疲倦罷了...」

陰陽師略略支頤,眼瞳卻出奇地清亮,微揚起唇角的他忽然間開口:「內親王大人這樣做的用意實在讓我非常地佩服,您是想等我與博雅大人來到府邸為止吧!?」

博雅狐疑地望向陰陽師。

「不過,現在可以請您安心了...」陰陽師微笑地搖著扇子,轉著眸光,「我想請您允許我進入几帳,您安心,我只是想對您說句話...」

「晴明!」博雅一個驚叫,撇首,「你的要求實在是太...」

陰陽師只是繼續微笑,「我這麼做是有我的用意...博雅大人不必太過擔心...」

內親王與女侍一聽後便一直猶豫著,不過沒一會兒,內親王終於至自己的思考中回過神來抬起螓首,並且答應了陰陽師的要求,「好吧...」

陰陽師於是在博雅猜疑的目光中起身,接著便踱到帳的另一頭去,陰陽師對著還跪坐在木板條上的內親王一個彎身、低首,「內親王大人,請您抬起頭來吧...」唇邊的笑容燦爛。

聞言的靜內親王於是自扇面底緩慢地抬起螓首瞅住眼前的陰陽師,望著他那張俊美秀逸的面龐半晌,便赧紅了臉地避開,沒想到陰陽師竟然就這樣與她面對面地蹲了下來,對她伸出細長白皙的手。

不明白他這麼做的用意為何的內親王於是訝然地睜著水瞳怔然望住陰陽師對她笑得如此令人安心。

「睡吧...睡吧...」弧度優美的薄唇邊角慢慢逸出一抹動人的低沉嗓音,恍如催眠的效果般的,內親王在陰陽師說出這句話的沒過幾秒鐘竟然感到一股倦意朝她緩慢襲來,然後便緩緩地閉上眼,頓時放鬆了身體的她的那隻拿扇的手也跟著一鬆,隨著扇子落地發出『啪、答』一聲後便靠到陰陽師的懷裡。

「誰能替我把內親王安排到另一間房的!?」隨後,陰陽師便轉頭問那兩名女侍,只見其中一名女侍站了上前來。

「麻煩您把大人交給我吧!」女侍‧織子對著陰陽師這麼說。

陰陽師馬上讓織子將內親王扶出這屋子外的隔壁房間,這時,博雅馬上趨前,「晴明啊,你的右手握著的是什麼啊?」

眼尖的博雅在織子與內親王出了這房間後,馬上靠到陰陽師身邊發出疑問,看著陰陽師回頭來對上他的眼,微笑道:「這是很重要的東西...」隨即轉向另一名女侍,對著她道:「請妳把房裡最角落的那個瓷瓶給我吧!」

「好...」雖然不明白陰陽師這樣做的用意是如何,但是她只好依言拿過那瓷瓶遞給陰陽師,奇怪地看著他將右手伸到瓶口,然後打開──

唇邊喃唸著一串人都聽不懂的咒語的陰陽師邊露出一抹自在的淺笑,手持劍指地於瓶口繞了幾圈,接著拿出袖裡預備好的符紙貼緊了瓶口,在兩人的驚訝與疑問目光下把瓶子交給了女侍。

「這個,請妳於今夜看好它,不能撕毀封條或打破瓷瓶,記著了!」

女侍聽話地點頭。

「接下來該我了...」陰陽師淺笑著,對著女侍要求:「請給我一套內親王常穿的衣物。」

博雅睜大眼,看著女侍放下了瓶子,先去準備衣物去了的身影,「那要做什麼用啊?」

「釣魚用啊...」微笑。

博雅傻愣住了,「啊?」釣魚?衣服可以用來釣魚嗎!?

陰陽師勾起唇角,漾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