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與鬼的約束 3



夫婦倆是居住在漁村附近的一間木造房子裡頭,以打漁維生的丈夫平時也是早出晚歸的,生活作息很是正常,妻子在家中縫補衣物與掌理炊事,一邊蒔花芢草等待著天黑搖船回家的丈夫。

兩人很恩愛。

只是有一天晚上,剛與丈夫燕好完、疲倦地背對而睡的妻子做了個夢,夢中滿天大霧,什麼都看不見的妻子於大霧裡頭摸黑前行,不知道在尋找些什麼的。

奈何的是,眼界底都是一整片的白煙霧,根本就看不清前方的狀況與情形,奇怪的是妻子便像是有人在牽引著她的那般,緩慢地踏著肯定的步伐往前走。

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妻子的腳步終於停了下來了,她這時才恍然如夢醒般地回過神來,然後驚訝地探著頭、緊張地望著四處。
「這裡......是哪裡啊?」茫然無措的妻子轉著眼珠地看著四周一片的高大樹林遮掩,使她無法看清楚前方究竟有何景況。

踏踩著不安的步伐往前走的妻子小聲地囁嚅著,腳下恰好是一片的泥濘,夜色的黑幕和詭譎使她無法注意到腳下的物事而因此滑了一跤。

「唉唷......」妻子皺著眉頭大呼,半身以下的褲裙已經濡濕,赤著腳的她看見自己的腳底沾滿了泥巴,「真是的......這下子,阿清會罵死我了,他要是知道我弄髒了裙,肯定先劈頭罵我一頓了!」妻子為難地喃唸著,只好隻手抓住一旁的樺樹樹幹、藉此撐起整個身體。

沒想到就在她輕語間的,一抹應聲出現的白霧憑空飄出她的面前,然後在妻子那張大了眼與嘴的驚愕面容下化成了一名公卿大人,身穿黑衣、持扇的模樣,就對著妻子咧開嘴微笑了。

妻子微微一悚,看來自己是遇上妖物了......。

她會死嗎!?

妻子睜圓了雙目的驚詫,使得那名詭異的男子朝她飄近,妻子低首一瞧,這妖物竟然沒有”腳”...

她嚇得噤聲不語,直直的眼眸瞪向前方的男子,緩緩地傾身靠近她,然後像是在嗅聞著什麼的對著她就是一陣的聞了聞味道,接著,又咧笑了。
「喂......妳知道我是誰嗎?」

妻子驚疑不定,想開口發出聲音時卻發現她根本因為太過害怕與駭異了而無法順利發言,只好睜著無辜的眼望著那妖物朝她湊近整張暗中帶青色的臉來,「喔...妳似乎不太清楚...好吧!那我只好直接跟妳做約定了......」抬眼,「妳叫什麼名字?」

妻子一駭,掙扎著說不出口,但卻又無法不回答之下,只好顫聲:「我......我是...寧子......」

妖物滿意地點點頭,「好,寧子,請妳答應嫁給我吧!」

妻子一愣,「什麼......?」

妖物不耐地撇嘴,雙目發著青光:「我說:請妳嫁給我!」

妻子害怕地一怔:「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答應的妻子為難地皺著眉頭,不答應他的話,很可能在此時被妖物一口吞掉,可是如果她答應了的話又如何面對丈夫呢!?
再者他是妖物又怎能與人結姻呢!?況且,她已經嫁人了......

妖物緊逼地瞪大綠眸看著妻子,脅迫的意味甚重,「答應的話就馬上放了妳。」

妻子思考了一會兒之後,佯裝答應地點頭,「好吧......」

妖物點頭,「好,我的名字叫做俞一,記住了!妳已經答應我的求婚......」

妻子懼怕地點頭後,妖物便在錯愕的她的面前像陣風般地消失了......

而當隔日醒來的妻子才發現自己的手臂上有著一個奇怪的黑色印記,當晚的她便告訴丈夫這個奇怪的印記,而略過了妖物求親的那一段,只說是自己碰上了不乾淨的東西。

因此,丈夫這才拋下漁網,拉著妻子就直奔那位大陰陽師的宅邸,『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