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桃花姬 3



「咦!?」博雅瞪大雙眼,朝陰陽師與微笑的桃姬望來了。

陰陽師似乎已經明白了博雅的疑問為何地垂眼淺笑了,伸出手來地端捧起前面的酒碟子至唇邊輕啜一口,讓酒液染上他那一向嫣紅的唇瓣,淡道:「哎呀呀......博雅啊......難道你真的不知道嗎!?她可是跟著你到這兒來的呢!」有點明知故問的眸子掃過皺眉的博雅。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看不見那種東西!」嘴一噘地,博雅不悅地瞪了陰陽師一眼,然後看著他笑了出來,「晴明!」

「好、好,我知道了......你先別氣嘛!博雅......」陰陽師安撫著,眼兒瞥了博雅似乎真是生氣了的地將雙手環胸、接著便撇過了頭,孩子氣的模樣教陰陽師忍不住扯扯唇角、忍住即將咧大的那朵微笑。

「你老是這樣!」

「抱歉!抱歉!」絲毫不在意地呵笑著的陰陽師望了身邊的桃姬也跟著掩住唇輕笑的模樣,開玩笑地向她解釋道:「他這個人就是這麼單純......請妳別見怪了。」

「晴明!」博雅脹紅臉,「你別對別人說些有的、沒的啦!」

「是......是......」陰陽師這樣笑答的同時,桃姬忽然放下袖來,淺笑地搖著頭。

博雅不好意思地輕咳了聲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那麼......桃姬小姐她......為什麼跟著我到這裡?」瞥了眼桃姬斂住了笑顏,轉而朝著他望來的博雅疑問著,遂發言問了陰陽師這個問題。

而陰陽師也霎時止住了微笑地回眸瞥了桃姬一會兒,見她同意地點點頭之後才開口對博雅說:「博雅,事情其實是這樣的......」

陰陽師將桃姬的意思一字一句地轉述給了博雅知情,將祂如何受到人們的祭拜、最後卻是被眾人所遺忘而變得如今這般的落魄模樣一一道來,博雅一邊仔細凝聽、一邊點頭。

「原來是如此......唔......」

「所以,她說她現在的法力已經很微弱了,所以無法再待在祂原來的小廟,因此祂只能跟隨著人的氣飄流到每個地方,然後你又恰好經過祂路過的『一條戾橋』,因此便跟著你到這兒來了......」陰陽師回道。

「那她最後要怎麼辦呢!?」博雅狐疑地望向面無表情的桃姬,蹙眉,「她會消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