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天》/ 明石 1



天氣朗朗、晴空萬里,空氣中讓涼薰風偶爾吹送到四處的花草香味瀰漫著,天際邊的一朵朵白雲接地愉快飄飛過天邊的一角,綠意盎然的紅花、綠草上灑滿了束束耀眼的金色光芒,枝頭的鳥鳴不住地輕啼。

午後,涼風吹起池塘水面上跟著泛起的一抹接著一抹的漣漪,樹葉隨風搖曳不止地發出沙沙聲響,特別靜謐的屋子裡頭沒有半點喧囂的吵鬧聲音,使得窄廊緣上的那抹久臥的白色影子得以繼續安然地閉眼休憩。

不過,就在沒有多久之後,廊邊的白衣男子在忽然間睜開了那雙總是精銳的眼,唇角隨著一彎,然後直起身來、端身坐好。
四呼是隱約察覺了空氣裡頭的那抹即將來臨的變化味道而醒了過來的陰陽師拂開額邊垂下的細細髮絲,泰然一笑,唇邊喃著:「喔......似乎是來了......」

微笑的這名美貌男子於是屈起右腳、將右手擱好在膝頭上,左手一個甩開扇面、就這樣輕鬆地搖起扇子來驅熱,臉色似笑非笑地,那張五官秀麗的臉孔露出一抹詭譎的笑容;如星的細長雙眸、小巧尖挺的鼻、總是丹紅的姣美唇瓣勾勒出一張極為秀麗似女子的容顏,但他卻是百分百的男兒身,而且還是平安京最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隨著『安倍晴明是白狐之子』的這個傳說與本身的法力高強而著稱於世、眾人皆知的美麗男子就住在皇宮的鬼門─艮位的『土御門小路』上,據說他是為了壓制群妖,受到天皇的重用。

另外,據聞這位名震平安京的陰陽師十分傲然,而且不喜歡與人來往,但是只有一個人特別,那就是好友武士殿上人─源博雅。
所以如果誰一旦有事情想要拜託陰陽師─安倍晴明的人都會先去找源博雅,然後再請他幫忙。

「蜜蟲......」安倍晴明蠕動著丹紅的唇,笑著輕呼一聲之後便見一名身著十二單衣的女子自內室裡頭走了出來,與他行了一鞠躬。

「是......」

「他來了,備酒。」

「是......」蜜蟲應好後便又走進內室裡頭、自動消失了。

安倍晴明微笑著,另外再呼了一句:「菊兒,派你一個任務......」說著,他便望著自草叢裡走出一位美麗的少婦,拖迤著鵝黃的十二單朝他走來,「妳現在就帶著傘去接他吧!因為等會兒會下雨......」

菊兒領命地對著主人恭敬地行了個禮,接著便消失在草叢間了。

安倍晴明的笑瞬間斂起的時候,剛才消失在內裡的蜜蟲又自內室走了出來,手上還端著一盤清涼的瓜果與兩瓶酒和兩個小碟子,她踏著輕緩的步伐、帶著可愛的笑顏走到陰陽師身側後便彎身擱下手裡的托盤,「晴明大人......」

「客人快到了......」安倍晴明望著天上日在瞬間被雲朵遮蔽,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