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明石 2



一條戾橋。

陰霾的天際邊飄過一朵大灰雲,空氣裡瀰漫著濕潤的水氣,燕兒一個低飛過了草叢的地上,沁涼的風輕緩地吹拂過樹梢。

然後,當這片自遠方飄來的大灰色雲朵覆蓋住整個天空的時候,沒想到這片雲朵的深處竟然隱約出現了一道亮光閃爍著、隨後冷風一吹,接著便嘩啦啦下起大雨來了。

萬物都被瞬間打濕的剎那間,顆顆晶瑩的水滴一顆顆地接著滑落樹梢和葉片,落入泥土裡頭的濕潤間接而迅速地滲入了地底下。

就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裡頭,土御門小路旁邊的戾橋邊站著一抹黑色的無措身影,是路經橋頭的武士剛好發現天空忽然下起了這一場大雨,一時間想要躲雨卻又發覺附近沒有屋簷,因此腳步一時的踉蹌,不知道自己該前進還是後退。

因為源博雅這個男人通常是不拘小節的,每當他要到陰陽師居處拜訪的時候,很多次都是由自己徒步步行走到了一條戾橋之後,便獨自再漫步到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的大門前方,然後再由陰陽師的式神替他開門。

因為他覺得偶爾不撘牛車地走走路也挺好的,所以他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走在小路上頭。

但是他沒想到,才要到小路上頭的時候便剛好碰上了大雨,所以沒有帶傘的他就只好邊跑邊躲,直到他的面前突然間伸出一雙遞出一支傘柄的手為止,博雅為這雙手的突然出現而驚愕不已。

隨著博雅的視線由下到上,他的眼底便隨著映上一抹纖細的女子身影,很陌生。

武士一邊狐疑著、一邊抬眼問著那伸出拿著傘柄的那個陌生女子,「呃......請問妳是......?」

望著武士那縮得可憐的臉正藏在自己的袖底下的那種狼狽樣卻是逗笑了女子,只見她抬袖地掩著唇,眼兒微瞇起,武士便猜想她應該是正在笑話他的這種不禮貌樣子。

豈料女子突然放下衣袖襬,然後對著武士笑得很是燦爛,讓武士黑著臉色地暗地心想:他果然沒有猜錯,這女子剛才就是在笑他......
正想發難的時候,武士沒想到女子見他沒有接過傘的意思,(武士也不好意思胡亂接受陌生女人的好意。)於是便直接將傘撐在武士的頂上,為他遮雨。

「博雅大人,晴明大人要我來接您......」女子笑道。

武士一聽,趕忙睜大了雙眼,一愕:「呃?那妳莫非是......晴明的式神囉!?」順手接過了女子手上的傘柄,博雅已經不好意思再讓女人替他撐傘了。

女子點頭地笑著說:「是的,我是菊兒,博雅大人......」

見女子有禮地對他行了個禮的博雅忍不住在心底咕噥、埋怨著。

原來這一次又是晴明做的好事!......

◎◎◎

過了許久之後,雨停止下了,蜜蟲在陰陽師的許諾下打開了晴明邸的那扇桔梗印大門,便見兩個人站在大門前方抬起手地正欲敲門。

這兩人就是自一條戾橋上回來的菊兒和源博雅;博雅不悅地將傘收起,然後便望見了眼前的大門隨著一敞後、露出了一張可愛的熟悉面孔來,這女子便是晴明身邊最常出現的式─蜜蟲。

「博雅大人,主人等您好久了......」蜜蟲微笑著,然後躬身迎進源博雅與菊兒,而菊兒在源博雅走進門之後便消失在草叢間了。

「我知道......」還是那張不快的臉色,源博雅瞥著窄廊上緣坐得仍舊安穩的好友,皺眉,「晴明,你幹嘛突然派了菊兒小姐到一條戾橋上來接我?害我嚇了一跳......」

「哎呀、哎呀,我是怕你淋濕啊......」陰陽師這麼笑語著,瞇眼地望著博雅已經經過屋裡的獸徑、然後走到窄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