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姬 2



水盆裡映著藍藍穹蒼偶爾飄過的幾朵浮雲,燕雀飛過天際、掠過樹梢間隙。

因風而晃起漣漪的水面上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波紋,使得水面上刻意被扔進水中緩慢飄盪的那瓣梨花瓣禁不住如此激烈的搖動而微微地在水上旋了幾旋,然後再歸於平靜。

陰陽師微笑地望著擱在廊板上頭的那盆用來接漏雨水的水盆,然後抬眼,「梨姬,妳為何會昏倒在這宅子裡呢!?」望著面前的梨姬已然被他取下背上的那把用來行兇的柴刀之後,那有些恢復精神的美麗面龐在瞬間微然一怔,然後低著頭、不肯說話。

「梨姬,妳無須再擔心其他,有什麼話妳儘管說便是了......」

聽著陰陽師那刻意放輕的輕柔嗓音的梨姬此時已經是紅著眼眶的模樣了,其實陰陽師與她又沒有任何的關係著狀況下,他還願意幫助她,令她感到十分地窩心,不像『他』......

因此,她十分不願替眼前這名面貌容顏一絕的美麗又體貼的男子招來任何的麻煩。

然而,望著梨姬那猶豫地咬唇樣子的陰陽師忍不住地掩唇笑彎了眼兒,然後止住了笑聲之後,放下遮住他半張秀美面龐的衣袖緣,禁不住慨嘆道:「妳這麼為『那個人』著想,可是『他』卻待妳如此......」

梨姬面有難色地垂首,沉默著,似乎默認了陰陽師的話。

陰陽師笑了笑,也不逼迫她儘速做決定,只是轉頭望著自己宅邸裡頭的庭院,視線緩慢在晴空下的花草間游移著,一邊吹著沁涼的風兒。

一旁的式神─蜜蟲,竟然打破沉寂出聲了,她皺著眉頭瞥向難過的梨姬,心又戚:「晴明大人......」

陰陽師似回應蜜蟲的那句呼喚聲似的轉回眸去望向她,抿唇,瞥著蜜蟲那正想欲替梨姬求情的眼神,在蜜蟲的求好下終於動容地嘆了一口氣,垂睫輕聲:「.......好吧!既然妳都已經到了這兒來,雖然我似乎不該插手於妳的事的......」思索地一個抿唇。

蜜蟲微笑,聽得陰陽師輕呼了垂首的梨姬一句。

「把妳的故事告訴我吧......梨姬......」陰陽師搖著扇子,淺笑。

梨姬高微愕地抬眸訝視著陰陽師對著她綻出的那朵微笑,怔愣了一會兒,「......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