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草人的詛咒 1



天氣晴朗。

陽光熾烈地照射著大地與萬物,沒有半點涼風吹拂的都城在烈日的曝曬下隱約冒出蒸騰的熱氣來,人人感受著天氣如此的熾悶而顯得不悅,皆板起臉色來。

晴明邸邊的一條戾橋上沿走著一抹黑影,他頂著日正當中的烈陽,步履蹣跚地踏著前往好友府邸的路途前進著,不時地揚袖拭去額際邊冒出的汗水,瞇眼喃喃。
「啊......今天可真是熱呢......」

武士一邊說著,一邊抬手遮去眼前刺眼的陽光光束,遙望著晴明邸那扇大開的桔梗印大門就在他的前方不遠處了,於是喃著:「不知道晴明在不在家......」

◎◎◎

當博雅來到大門前方的時候,蜜蟲已然撐著一把紙傘替武士略微遮住了頂上陽光、款款來迎,那張美麗的臉蛋上老是與陰陽師一樣掛著一抹微笑,恍如每日皆是愉快的一天般的,一看上去便是會讓人產生心情愉悅的感受。

望著庭院裡頭的花花草草一如往昔般的繁茂的武士讓蜜蟲領過,跟著她進了門、踏上屋前小徑、走上窄廊邊緣,「博雅大人,主人要請您先等一等他......」

武士於是點頭,「那有什麼問題!」語畢,便大剌剌地落坐了,轉而撇頭望著蜜蟲收起傘,像是變術法般的把傘收進她的袖裡就消失了,訝道:「不過......妳知道晴明在忙什麼?」

蜜蟲神態恭謹地慢回答說:「主人正在屋裡查些東西......」彎腰的蜜蟲再度抬起首來的時候只見武士愣愣地頷首了,很自然地應了一聲。

「喔。」

「那麼請博雅大人稍等一下......」

「唔。」武士點頭,真不知道晴明究竟在搞什麼鬼......不過,難道是棘手的事情才需要去查點史料的嗎?唔......也是有此可能啦!

博雅暗地喃語沒多久之後,就發現了不太對勁之處,因為端坐坐累了,正想抬腳換個姿勢的武士竟然發現他要移動腳踝之時卻無法挪動分毫,因此,疑惑的武士試了又試,直到自己脹紅著臉、雙手扶住自己的左腳踝想要移動它,使了一次又一次的力氣卻是徒勞無功。

博雅腦中的疑問愈來愈加深了,連忙跟自己的腳踝拔起河來,努力地想要搬開自己這隻像是被黏在廊板上的左腳。

「唔──咿──唔──奇──怪......」先仰首深吸了一口氣的武士將身體往後仰,然後再度使力,沒想到拔了半天,他卻只能在喘了幾口大氣的後,冷汗跟著便冒了出來、整張臉也紅得跟蕃茄沒兩樣。

一陣細微難以察覺的輕笑聲在內室幽微地響起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