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同人之三十六御題》二一/預感



晴明邸。

夏天的氣氛逐漸透過暖風與豔陽宣佈它的來到。

暮春,花、鳥、蟲、魚都自溫和的春日中醒了過來,這時候的氣溫已經緩慢地增高,像今日一樣,只有刺眼的陽光卻沒有半點微風。

土御門小路上頭的”安倍晴明邸”是那位名震平安京的有名陰陽師─安倍晴明的住所,座落於皇宮上的鬼門,艮位,傳說他還是白狐之子,擁有高深的法力,是天皇重用與信賴他的原因。

土御門小路上頭因為有著陰陽師的鎮守,使得鬼怪們紛紛避過土御門小路,不敢在這兒隨意地出沒,免得哪天怎麼死在陰陽師的手上都不知道…。

也是因為這兒有著陰陽師所設下的結界,鬼怪們是進不來大門的,所以又有一說是:安倍晴明邸是全京都最安全的地方!

不過,陰陽師的好友武士倒不是挺相信的。

因為他常常拜訪晴明邸,也沒見到過什麼專用來抓鬼的機關。

但是有一點他覺得很奇怪......

就是──他甚少見晴明離開自家的宅邸,除非是去辦事情或是查案子......

本來他是不太在意的,但是隨著日子一久,他也不免懷疑,陰陽師是否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才不願出門!?

於是,他在今早拜訪晴明邸。

順帶想問一下這個問題。
誰料到,晴明是這麼回答他的:「......我有式神幫我呀~~自己又何必多跑一趟!?」

這不是廢話嗎!?

武士攏眉盯著陰陽師覺得奇怪、不痛不癢地瞥了他一眼。
「可是......晴明啊!你總不能老要式神幫你忙吧!?偶爾也該出門透透氣啊~~什麼的......」武士據理力爭,陰陽師不明白他到底在爭什麼。

「有何不可呢?博雅,有式神幫忙真的很方便呀......」狐疑地瞄了武士赧顏,陰陽師撇嘴。

奇了,博雅今日是來找他的麻煩的嗎?怎麼一臉的氣忿樣?

摸不著原因的陰陽師又偷覷了武士一眼,發現他正在思考他的話,露出一臉傷腦筋的樣子。

是呀!他到底是想說些什麼呢?晴明出不出門又與他沒什麼干係......

好笑地望著武士自己鑽牛角尖的陰陽師歎息,喚來蜜蟲,「妳上街去替我買兩壺酒吧!要昨天喝的那一種喔!」晴明吩咐,蜜蟲接著點頭後便消失了。

此景觸發了武士的聯想,恍然大悟地一高呼:「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啦!晴明......」

陰陽師不明白地斜眼覷他,盯著他那大咧的笑容,一股不祥的預感逐漸升起。

「什麼事啊!?博雅?」

「你其實是路癡,對不對!?」武士得意地笑著,陰陽師卻皺起了眉,瞪他。

「博雅,這個笑話很難笑......」陰陽師努嘴,以扇面掩住表情。

武士瞪眼,「難道不是嗎!?你常要式神替你出門買東西和做事啊…所以我猜你對京都的路並不熟......這很有可能!畢竟你不常出門啊!」武士自推自想,一廂情願地說著。

「......我確定你有病,博雅......」陰陽師微笑道。

「什麼啊!晴明,該老實的時候就要老實嘛~~說出來我又不會笑話你!」武士對著陰陽師呵呵直笑,好似真有那麼一回事般。

「你已經在笑了,博雅......」無言的陰陽師只得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